疑小三威脅小四 美情報頭下台

  • 2012-11-11 10:48
  •  
  • 新聞速報
  •  
  • 【中央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與個人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不倫戀曝光,請辭獲准。消息人士透露,布洛德威爾懷疑另一名女子是「小四」,寄發恐嚇信,東窗事發壓垮風光一時的裴卓斯。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3名高階執法人員透露,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向另一名與裴卓斯關係密切的女子寄發恐嚇信,終讓自己與美國情報頭子裴卓斯(David H. Petraeus)的這段不倫戀曝光。

     匿名官員表示,收到恐嚇信的女子十分害怕,於是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尋求保護,並追蹤寄件者。FBI追查之下,發現寄件者正是裴卓斯傳記共同作者布洛德威爾,也讓她和情報頭子間的露骨電郵全都露。

     華郵報導,FBI調查員首次在電郵中發現裴卓斯的名字時,以為情報局長的個人信箱遭駭客入侵,甚至可能威脅國家安全,於是深入調查。

     目前還不清楚收到恐嚇信女子的身分,以及她和裴卓斯之間的關係。官員說,這名女子不是中央情報局員工,也不是裴卓斯的妻子。執法人員表示,從電郵內容看來,布洛德威爾認為這名女子威脅到她和裴卓斯的關係。

     自事件昨天爆發以來,記者無法聯繫到布洛德威爾和她的家人,布洛德威爾也沒發表公開聲明。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這3名高階人員皆匿名受訪。

     裴卓斯是退休四星上將,還曾被視為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他昨天說,他因為婚外情,辭去中央情報局長一職。

     裴卓斯與妻子結褵37年,兩個孩子皆已成年。布洛德威爾同樣已婚,育有兩個小孩。

     裴卓斯在昨晚寄給老友的電郵中,表達自己很後悔讓家人和國家失望。這名匿名友人說,裴卓斯在信件中十分自責。

     友人說:「他很抱歉家人所承受的痛苦。他也表達自己多麼熱愛中情局的工作。他說,自己真的很樂於中情局帶來的挑戰。」1011111

老婆外遇情報頭 夫疑投書訴苦

  • 2012-11-11 11:53
  •  
  • 新聞速報
  •  
  • 【中央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與個人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婚外情曝光,精明的讀者捕風捉影指出,「紐約時報」讀者專欄7月的1篇文章,疑似是布洛德威爾戴綠帽丈夫吐苦水的投書。

     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的葛林柏格(HerbGreenberg)率先挖出7月13日投書「紐約時報」(NYT)克羅斯特曼(Chuck Klosterman)「倫理學家」專欄文章。

     他指出,1名讀者的來信,與美國情報頭子裴卓斯(David H. Petraeus)及傳記作者布洛德威爾(PaulaBroadwell)的不倫戀有驚人巧合。

     這名匿名男子說,他知道妻子與1名「政府主管」發生婚外情,這名主管的角色「是負責1項計畫,向全球展現美國的領導地位」。男子還括號註明,「我知道這聽起來有些誇大,但我真的沒有誇張」。

     投書男子解釋,「曝光這段戀情將造成嚴重失焦,可能對重要的工作造成不利影響」。男子說,過去1年來,他眼看這段感情漸趨濃烈,但他仍然尊敬妻子的情人,也相信他能勝任位高權重的工作。

     他也問專欄,為「顧全這項計畫,自己是否該在未來1、2年繼續隱忍不作聲」。

     這名讀者說的「過去1年發現妻子與外遇對象的戀情轉濃」,這也吻合裴卓斯與布洛德威爾去年8月至約莫近幾個月的婚外情時間表。

     不過,有些人質疑這是否僅是巧合,以及這封信究竟是不是出於情色緋聞女主角丈夫史考特.布洛德威爾(Scott Broadwell)之手。有人說,「有哪個政府主管沒有婚外情啊?」,也有人說,「把CIA頭子的工作形容成是1項計畫,聽起來不太對」。

     不管是不是巧合,克羅斯特曼當時回應這名讀者,不要以高調的方式曝光這段不倫戀。

     克羅斯特曼回應說:「讓這段婚外情曝光的唯一動機,是讓他和你妻子蒙羞,為達成任何事而付出這樣的代價,都不是好理由。這是你和妻子之間的事。」

     他也寫道:「你該告訴她你想要分手,就算她是和郵差上床你也會這麼做。為了這項計畫而『忍氣吞聲』的想法不合邏輯。」

     克羅斯特曼還犀利地說:「其實我也有點質疑你投書紐約時報,是想讓特定的人看到這篇專欄,去推論出你說的人和幕後真相,(你就不用親自去做)。這樣做也很不道德。」1011111

寶拉文武雙全 裴卓斯不迷也難

  • 2012-11-11 01:36
  •  
  • 中國時報
  •  
  • 【尹德瀚/綜合報導】
寶拉為裴卓斯傳記《全力以赴:大衛.裴卓斯將軍的教育》與當時擔任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的裴卓斯進行多次訪談。(美聯社)

寶拉為裴卓斯傳記《全力以赴:大衛.裴卓斯將軍的教育》與當時擔任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的裴卓斯進行多次訪談。(美聯社)

     除了年紀相差廿歲之外,美國中情局長裴卓斯和外遇對象寶拉.布羅德威爾,其實有頗多相似之處。除了有點夫妻臉之外,兩人均畢業於西點軍校,在生存競爭激烈的軍隊中都有傑出表現,退伍之後一樣成就卓越。或許就因如此,才讓這位半生戎馬、戰功彪炳的四星上將難過美人關,老來拜倒在寶拉石榴裙下。

     另一原因可能是近水樓台。作為裴卓斯傳記《全力以赴:大衛.裴卓斯將軍的教育》(All In: The Education of General David Petraeus,暫譯)的共同執筆人,寶拉曾前往阿富汗一年,與當時擔任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的裴卓斯進行多次訪談。兩人朝夕相處,裴卓斯在喀布爾有慢跑的習慣,寶拉也陪他跑。

     現年四十歲的寶拉成長於北達科他州,在高中就是風雲人物,長得漂亮迷人,擔任過全州學生聯合會主席、全州籃球明星隊隊員、學校管絃樂團首席小提琴手;畢業典禮時擔任致詞代表,還當選過校花,堪稱能文能武。

     寶拉就讀西點時同樣出類拔萃,曾在同年級女生體適能測驗獲得第一名,畢業時獲頒政治地理學和系統工程雙學位。寶拉之前受訪時表示,她從小爭強好勝,到了西點一樣不服輸,在軍中和哈佛也是如此。

     寶拉在軍中服務超過十年,退伍後繼續深造。七年前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攻讀公共行政碩士時,與到校演講的裴卓斯結識,後來就常接受他的研究指導。二○○七年寶拉獲得碩士學位,目前是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的博士候選人。

     寶拉已婚,丈夫是史考特.布羅德威爾。夫婦定居於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有兩個小孩。寶拉自稱是必須經常接送小孩去練球的「足球媽媽」,她自己也維持運動習慣,是「鐵人三項」選手,身材非常健美。

     自從裴卓斯的傳記今年初出版後,寶拉也跟著沾光成了半名人,經常在某些訪談節目擔任來賓,或是在自己的推特網頁發表高見。之前外傳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可能選上裴卓斯當競選搭檔,寶拉還上網駁斥。

     在新書宣傳時期,寶拉上過強.史都華(Jon Stewart)知名新聞模仿節目《每日秀》。下節目後寶拉挑戰史都華做伏地挺身,兩人講好,誰少做一下就要付對方一千美元。結果寶拉足足比史都華多做廿下,收到一張二萬美元的支票。

FBI誤打誤撞扳倒情報頭 白宮早知情?

  • 2012-11-11 01:36
  •  
  • 中國時報
  •  
  • 【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到中央情報局局長(CIA)有婚外情!這是好萊塢電影炒作政治鬥爭的大好題材。不過據美國媒體報導,這次FBI是誤打誤撞,查到CIA局長裴卓斯與傳記作者寶拉.布羅德威爾有外遇,倒是白宮可能早就知情,遭質疑硬把事情壓到總統大選過後。

     據《紐約時報》報導,FBI幹員數個月前開始調查一起「可能的犯罪情事」,原本與裴卓斯無關。但過程中追查到裴卓斯所使用的一部電腦有電子郵件洩密情形,才發現他與寶拉外遇的證據。

     美國新聞網站「Newsmax.com」知名華府特派員凱斯勒(Ronald Kessler)則報導說,FBI今春就已展開相關調查,後來回頭追查裴卓斯在前年七月至去年七月擔任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期間的電郵。而寶拉為了撰寫裴卓斯的傳記,曾在阿富汗待了一年。

     凱斯勒指出,由於裴卓斯是政府高官,受到最高保密等級規範。他已婚卻與寶拉外遇,已違反了國安規定。裴卓斯也有可能因此遭人勒索而洩露機密,因此FBI持續攔截兩人的電郵往來。據稱,電郵中有提到諸如在辦公桌下做愛之類的文字。

     裴卓斯去年九月出任CIA局長後,寶拉一度與他分手。但裴卓斯繼續追求她,過去數個月中寄給她多達數千封電郵,這更顯示裴卓斯身為國安高層判斷有問題。

     凱斯勒的報導稱,FBI幹員原本預期裴卓斯會被要求立刻辭職,以免他因這樁婚外情遭人勒索,逼迫他把機密情報交給外國情報單位或罪犯。

     據報導,白宮在徵詢FBI與司法部的同意後,決定推遲至總統大選後再要求裴卓斯辭職。裴卓斯在選後三天才辭職,避免他的婚外情成選戰炒作話題。

     負責本案的FBI幹員知悉上級的這一決定後,感到很氣憤。FBI消息人士說:「這顯然是要避免選前造成總統尷尬。但數個月來他(裴卓斯)有可能因婚外情遭勒索,危及我們的國家安全,結果卻讓他繼續留在這樣敏感的職位上,這是不可原諒之事。」

前竹科癡女:David告知 選後會辭職

  • 2012-11-11 01:36
  •  
  • 中國時報
  •  
  • 【李坤建/竹市報導】
  仍然有夢
 ▲劉淑貞說,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裴卓斯大選前就曾寫信給她,預告他即將辭職下台,然後會盡速來台灣找她。(李坤建攝)

  仍然有夢  ▲劉淑貞說,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裴卓斯大選前就曾寫信給她,預告他即將辭職下台,然後會盡速來台灣找她。(李坤建攝)

     美國中情局長大衛.裴卓斯驚傳婚外情,向歐巴馬總統請辭獲准。擁有博士學位的前竹科台積電工程師劉淑貞,九日受訪時語出驚人的說,美國總統大選前十一月初,「David」就曾寫信給她預告選後會辭職下台,所以David下台早有心理準備,並不意外。

     不過,劉淑貞以「私人因素」的理由,不願意公開信件及詳細內容。她還說,並不清楚David導致下台的外遇對象是誰,也不知道下台原因是否是真實的。

     劉淑貞說,她所認識的David,堅信就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過去他致力反恐打擊犯罪,一旦下台,勢必成為恐怖分子報復的首要對象。「我至今仍深愛著他,所以很擔憂他的安危。」

     「我終始相信David會來台灣找我,其實台灣政府可以考慮邀請David來台訪問,這樣可以促進台美關係。」劉淑貞說。

     劉淑貞曾在臉書透露,美國大選前十月十八日歐巴馬與羅姆尼的辯論中,其中一段提問移民的問題,認為就是暗指她和David的處境。「歐巴馬的回答有提到我,我的處境,但是沒有指出我的名字!」

     曾在台積電擔任一年八個月工程師的劉淑貞,現年卅八歲,去年五月間透過網路與一名宣稱是美國四星上將「David」墜入情網,David告訴她即將出任CIA局長。劉淑貞多方查證後相信,還匯款四萬美元到對方帳戶。對方寄給她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劉淑貞以為是迎娶費用,歡喜的到銀行兌換五百歐元,卻被行員識破是假旅支,遭警方逮捕。

     劉淑貞聲稱,去年五月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未來美國中情局長的男子David Howell Petraeus,比對他在SKYPE上樣貌,確實很像,她才相信。她說,David向她求婚,並說自己的身分敏感,必須小心安排計畫,告訴她因要租軍機來台結婚,請她匯款四萬美金到國外帳戶。

     檢方比對劉女提出David的SKYPE影像,與中情局長照片神似;另從兩人通信往來,David強調其身分的機密性,並曾因劉女質疑過他的身分而生氣等情事,採信劉女沒有犯罪故意的說法。檢察官認為痴情的劉女因堅信情郎要娶她,並不知旅支是偽造的,沒有犯罪故意,不予起訴。

     劉淑貞說,去年八月底辭掉台積電工程師後,目前還沒有找到正式工作,暫時當家教,教國中生及大學生物理及英文,生活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