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嫌身材瘦小、留長髮,對外總是著女裝。翻攝畫面
【簡銘柱╱台北報導】北市一名詐欺通緝犯男扮女裝,以「秀報新聞文化」媒體「女大亨」名義,在網路應徵文字記者,再利用代購商品、借錢為由詐騙,由於她每次都約「記者」在速食店開會,數次後被害人起疑相互詢問,才知沒人拿到薪資,又被借錢,驚覺受騙報案;警方逮人後,發現其身分證註記男性,但搜身時卻摸到隆起胸部,讓警員尷尬不已。

警方調查,詐欺通緝犯劉少陽(50歲)前科累累,從2004年起開始男扮女裝行騙,兩年前以「放新聞電通工作室」負責人「劉以琳」名義,以業務合作為由,向鳳凰網執行長麻念台分租辦公室,卻積欠電費及管理費共6萬8000元。
今年3月,劉嫌又在人力網站改以「秀報新聞文化」媒體女大亨名義,徵求6名「記者」,前後騙得5萬多元。
警方查出,劉嫌身材瘦小留長髮,雖聲音低沉,但都以女裝現身,被害人對其身分從未起疑。

6人上鉤做白工

他對外應徵6名記者,開出按件計酬條件,要「記者」每日將稿件寄到他信箱即可,每次開編採會議皆約在各大速食店討論。
本月6日,劉嫌又將被害人約在速食店開會,一群人在等他空檔時閒聊,才發現除做白工沒領到錢外,還有人被借2萬元、或誆騙幫忙買手機或耳機。
警方說,6名被害人越想越不對勁,齊赴警局報案,警獲報後,赫見劉嫌前科累累,隨即循線將他逮捕。當天他落網時,仍一襲女性套裝打扮,上圍還隆起,但其身分證註記卻是男性,令警員疑惑他的性別,最後搜身摸到劉嫌上圍A罩杯,下體也有「鳥」,才確認其男性身分。

想改性別欄遭拒

劉嫌供稱,從小喜好女性打扮,有施打女性荷爾蒙,因此胸部才會隆起,平日都以女性裝扮出門。
劉嫌還向警員抱怨,他曾到戶政事務所欲更改身分證為女性,但因為無醫師證明遭到拒絕,訊後將他送往高雄地方法院發監執行。



男扮女裝當總編 唬住五名女記者

  • 2012-11-18 01:27
  •  
  • 中國時報
  •  
  • 【陳志賢/台北報導】

     五十一歲男子劉少陽,多次男扮女裝,佯裝是女媒體人,四處招搖撞騙而坐牢;出獄後又上網招募五名新鮮人當記者,事後未給薪水、還假藉可便宜代購IPHONE手機,侵占記者一萬六千元。案經北檢偵結,依侵占罪起訴劉,聲請簡易判決。劉目前因詐騙入監服刑,他自承從高中就愛裝扮成女人,檢方認為劉為原發性性別倒錯,已請監所留意。

     檢方說,劉身材嬌小,紮起長髮,臉上擦粉塗口紅,加上說話輕聲細語、聲音慵懶,胸部略為隆起,乍看讓人難辨雌雄。劉多年前就男扮女裝,自稱「韋淑楨」應徵某醫院志工組組長,再以醫院名義訂購N95口罩,變賣牟利,還暗槓醫院請他代買日常用品的錢。七年前,又佯稱是新加坡亞洲電視台子公司「亞洲網路」女董事長「韋淑楨」,到各大視聽廠商搭訕,詐訂逾五百萬元器材。

     劉少陽出獄後,去年四月又扮成女子,自稱是「放新聞電通工作室」負責人「劉以琳」,向鳳凰網麻姓執行長分租辦公室,事後不給錢又挨告。今年三月,劉在幾家人力銀行網站徵才,以「秀報新聞文化工作室」總編輯劉以琳,面試五名剛大學畢業的女生當網路記者。

     三月中旬,劉得知高姓女記者有意購買IPHONE 4S手機,就誆稱可用公關價購買,高拿一萬六千二百元委託代買,但劉卻把錢花掉。

     四月初,五名記者沒領到薪水,懷疑受騙報警,警方逮捕劉後,五人才發現女總編輯竟是五十一歲的歐里桑。


中時電子報2005-11-10
招搖撞騙五百萬元 「陽」剛女大亨 詐騙光啟社

陳志賢/台北報導
四十四歲男子劉少陽,涉嫌男扮女裝,佯稱是新加坡亞洲電視台子公司「亞洲網路」公司女董事長,在台灣成立公司招募員工,在一年之內分別向光啟社、數位聯合電信等公司詐訂超過五百萬元的伺服器、視訊及衛星設備後,再變賣牟利。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劉少陽。

男扮女 挺奶搭上視聽廠商檢察官並以劉少陽一再男扮女裝,以媒體女大亨名義,招搖撞騙,以連續犯規定,請求法院加重其刑。目前劉少陽因案遭羈押,檢方近日將移審法院。

檢方偵辦期間,還陸續接獲受害人檢舉劉少陽的詐欺惡行,包括以上網拍賣詐騙,檢方已另案偵辦。檢察官呼籲受害民眾勇於出面檢舉,協助檢方追究劉某刑責。

檢方調查,八十九年五月間,劉少陽受人委託代辦「中華民國優良廠商產品協會」設立登記事宜時,竟偽造當時內政部長張博雅的公函,事後協會人員向內政部社會司查詢時,才發現該公函是偽造的。

三個月後,劉少陽自設「亞洲傳訊創意組合」公司,明知該公司並未申請登記成立,卻騙人投資入股,騙取廿萬元支票,再持支票向廠商訂購電腦通訊線材,事後因支票退票,劉少陽即逃之夭夭。

自去年八月間起,劉少陽即變裝,留著長髮作女性裝扮,擁有B罩杯的「她」,佯稱是新加坡亞洲電視台之子公司「亞洲網路」公司女董事長「韋淑楨」。由於劉少陽講話聲音慵懶,還帶點磁性,乍看之下還真讓人分不出是雌雄。

劉少陽利用男扮女裝方式,以女董事長身分,到各大視聽廠商搭訕,長袖善舞,在取得信任後,佯稱「她」經營的亞洲網路公司欲在台灣成立網路電視影音平台,誘騙廠商購買或安裝器材後,即逃匿無蹤。

劉少陽共向精彩視聽、數位聯合電信、綠葉整合行銷、普立茲科技、富傑衛星通信、視冠科技公司詐騙大批攝影機、視訊設備、伺服器、衛星天線及設備。總計詐騙八起,詐訂貨品超過五百萬以上。

劉少陽在案發後潛逃,一度遭檢方通緝,檢警日前逮捕他歸案,並以他有逃亡之虞,將他羈押。

剪平頭 否認色誘要求獨處劉少陽到案後辯稱,他從小就喜歡打扮成女生,一度考慮要變性,但並沒有成功,他否認曾經利用「女色」犯罪,也否認詐騙他人。不過,檢方查出,劉少陽在男扮女裝之前,就涉及多起詐騙案了,懷疑他的說詞。

檢方當時端詳劉少陽的面貌及體態,認為劉刻意留著長髮作女性裝扮,但仍可看得出來是男生;雖然他的胸部有點「隆起」,檢方懷疑他是穿戴女性胸罩,基於劉個人隱私,並沒有強人所難,要求清場勘驗。

事後檢方以劉有逃亡之虞聲押獲准,劉少陽還向法官請求讓他在看守所內「獨處」,以免被別人「欺負」。法官還指示看守所特別注意。

但檢察官在起訴之前,曾經提訊在押的劉少陽;檢方發現,由於劉少陽的一頭長髮剪短成平頭,已經沒有女生的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