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重複拔毛好殘忍 鴨鵝光裸傷口流血

2012年11月30日00:38  

歐洲如匈牙利、德國及法國等地的人,對羽絨製成品,包括床上用品和衣服的需求非常大。據外國傳媒報導,部分商人不惜利用殘忍的手段,直接「生剝」鵝或鴨子的毛,以為省卻原材料成本,謀取更多利潤。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知情者透露,以2歲大的鵝為例,牠們基本上被至少「生剝」羽毛3次,又指大部分商人也非常粗魯,被「生剝」羽毛後,鵝的身上滿佈滲血的傷口,但很少數會被消毒。大概1個多月後,鵝的毛又會重生長出來,商人又不斷重複殘忍的「生剝」手法。

業界堅稱,「生剝」羽毛只佔市面上「非常少數」,強調大部分羽毛均是從餐館中獲得,又表示未來會推出,有關道德計劃,確保動物受到人道對待。

女模身上的羽絨,真可說是「血絨毛」。翻攝網路

商人不斷重複殘忍的「生剝」,鴨鵝身上傷痕累累。翻攝網路

商人不斷重複殘忍的「生剝」,鴨鵝身上傷痕累累。翻攝網路

沒人道!活剝鵝毛製羽絨衣 多家國際名牌被點名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1-30 10:45:57

香港《文匯報》報導,為生產鵝肝,農場用殘酷方法治養灰鵝已廣為人知。但動物組織近期揭發,多個國際著名服裝品牌的羽絨外套,也涉嫌採用從活鵝剝下的羽毛,令鵝隻承受不必要痛苦。部分服裝公司堅稱,所用鵝毛來自被屠宰的鵝隻,但動物組織批評鵝毛採集過程複雜,無法確保不涉及非人道對待。

《每日郵報》向多個服裝牌子查詢,生產高價服裝的 Ralph Lauren、Armani 及 Tommy Hilfiger 均未作回應; Gap 強調沒採用活剝鵝毛,但未能澄清來源。

戶外服裝名牌 North Face 及 Patagonia 早在 2 月便捲入活剝鵝毛的醜聞, Patagonia 環保事務經理回應說,由於追蹤生產過程不容易,不能保證生產來源,但稱「正採取措施,確保從明年開始,部分服裝不涉及活剝鵝毛」。

歐洲羽絨工業組織發言人稱, 98% 羽毛來自被屠宰動物,僅 2% 羽毛是活剝而來。動物慈善組織「Four Paws」調查員馬庫斯則批評,數字明顯是騙局,因當中涉及大量鴨毛,因此整體活剝所得羽毛的數字不多。

馬庫斯指,東歐國家最多人從事活剝工作,當中以匈牙利最嚴重,不少工人穿梭各農場剝毛,平均約 4 隻鵝的毛,才足夠製成一件羽絨外套。他們沒經麻醉便為鵝隻縫合傷口, 5 周後待新毛長出後又再活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