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

新聞局2535萬公文曝光 貝蒂︰白冰冰公然說謊

白冰冰捲入A「天天哈哈笑」製作費疑雲,她昨再度強調只有領到900萬,圖為她於節目開錄時和前新聞局長江啟臣(後排左起)、余天、 康凱合照。(資料照)

■專案組

資深藝人貝蒂昨日揭露國策顧問白冰冰,假補助資深藝人之名做「天天哈哈笑」節目,申請經費卻中飽私囊,白冰冰喊冤說她只拿到9百萬的補助金,還對電子媒體喊窮,說自己貼了2千多萬!貝蒂根據99年度新聞局的公文指出,白冰冰製作「天天哈哈笑」,確實拿了2535萬的補助款,白冰冰這是公然說謊。

新聞局兩次撥款共2535萬

根據資料顯示,行政院新聞局(現已變更併入文化部)公文顯示在99年第2季,「天天哈哈笑」節目開播之前就已經拿到新聞局提撥的第一筆款項585萬;第4季又撥款了1950萬,其中廣電處負擔1550萬元、出版處分擔400萬元;總計第2季和第4季兩次撥款共拿了2535萬元。

貝蒂︰白冰冰施壓林松義

資深藝人貝蒂、尤美芳、劉燕燕、高立等人昨日接受電視訪問時,針對白冰冰喊冤「賠本貼錢做節目」的說法,都表示絕不相信,尤美芳說「我認識她幾十年了,她哪時候做過賠錢生意?」貝蒂並且對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說她不會做節目、所以讓白冰冰做的說法提出嚴厲指控:「我是不會做節目,所以請伍宗德負責製作。當初節目開播的時候跟我抱怨補助款獨厚白冰冰,還叫我對外宣稱補助款有9千萬,現在是被摸頭了還是怎樣?請康凱閉嘴。」

貝蒂更不滿的爆料說,昨日白冰冰知道要被爆料,還打電話給林松義施壓,要讓他們封口,「如果她是清白的,就把所有的製作費用攤開來,一次說清楚!」

郭美珠 貝蒂斥喊窮矯情

而多位資深藝人在得知新聞局的公文資料後,都對白冰冰公然扯謊感到很憤怒!郭美珠說:「當初白冰冰說謝長廷『你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根本不是人!』現在這句話我要迴向給她!」

貝蒂則語重心長的說:「公文會說話,總共有2535萬入了白冰冰的製作單位,顯示白冰冰的回應公然說謊!如果她只拿900萬,那1635萬去哪了?去年馬英九請眾藝人茶敘,白冰冰還當著總統喊做節目賠錢,馬英九當場說要補給她,現在想起來十分矯情!」

老藝人喊話龍應台討債

貝蒂接著表示︰「當初這筆款項是用來補助資深藝人,如果沒有專款專用,這也有法律上的問題!我想這很嚴重,我要請現在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幫我們資深藝人『討債算帳』!如果真有中飽私囊,就請龍部長幫我們要回來,我們成立信託一次解決,不要辜負政府的美意!」

--

對於老藝人指控白冰冰拿到的補助款共2535萬,白冰冰自稱只有900萬,雙方數字兜不攏,昨天她再度強調真的只有900萬,她心寒表示:「那數字真是天方夜譚,如果有何證據,就拿出來,我以生命保證就是900萬。」

記者致電給文化部影視局廣電組長黃秀,她表示目前請假中,不清楚詳情,自從新聞局改制文化部後,人事變動太大,許多資料來不及交接完畢,要調閱需要時間;而且華視事務歸屬文化部本部,與影視局無關。

余天昨在民視「豬哥會社」錄影時被問及此事,則表明不清楚詳情、不願多作回應。(文/曾德蓉、嚴心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