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撞死翁 50萬交保 張富少裝病 檢醫合作移送問筆錄

中時電子報作者: 陳鴻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2月9日 上午5:30

相關內容

  •  ▲酒駕賓士車追撞貨車,造成車上老翁死亡的張凱惟(中),8日被地方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並在家人護送下離開法院。(趙雙傑攝)放大顯示

     ▲酒駕賓士車追撞貨車,造成車上老翁死亡的張凱惟(中),8日被地方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並在家人護送下離開法院。(趙雙傑攝)  …

中國時報【陳鴻偉╱台北報導】

富少張凱惟開賓士車撞死老翁,昨天他還以「想吐、肚子很痛」為由,宣稱無法製作筆錄,企圖裝病的舉動惹惱檢方,在徵詢台大醫師意見,獲知已無大礙後,立刻指示警方帶張製作筆錄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後諭令五十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張凱惟交保面對媒體時表示,他對不起大家,對不起所有關心過他的人,更對不起罹難者家屬。

廿三歲的張凱惟,頭、腳包紮繃帶,走路一跛一跛,昨由母親陪同在警局接受偵訊,過程中臉色蒼白,微微發抖,表示當時喝了酒,「過程都記不太清楚。」解釋回家改開賓士並非為了炫耀,是因為休旅車父親一早要使用,怕被罵才換車。訊後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張凱惟供稱,前天他和朋友前往酒店喝酒,凌晨五時許結束後各帶小姐出場,他先載朋友回新店,然後回北新路住家換車,肇事過程因酒醉記不清楚,也不知自己開多快,發現前方有貨車時曾試圖閃躲,但來不及。

七十三歲死者曾正治兒子曾文坤,人在嘉義務農,前天北上看到父親屍身激動痛哭。檢方開庭時,詢問曾文坤有無意見,不諳法律的曾竟表示「沒有」,檢察官見狀表示可代找義務律師,曾也回答「不需要」,事後旁人解釋找律師較方便打民事求償,他才說會拜託指南宮幫忙。

曾文坤昨天受訪時哽咽表示:「張家已有打電話來致意,但我希望酒駕刑事責任可以判重一些,不要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德明科大學生張凱惟前天凌晨駕駛賓士車,在水源快速道路撞上指南宮買菜貨車,志工曾正治彈出車外摔落橋底死亡;另兩人也多處撞傷、骨折,死者遺體昨已發還家屬。指南宮表示會替大家找律師,協助後事和相關毀損、傷害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