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不聞狗吠 驚見超大屠場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灣有史以來頭一遭,貽笑國際!」動保人士經兩年追蹤埋伏,佯裝買客,十五日在元長鄉頂寮村直擊一處駭人的屠狗場,現場慘不忍睹,有十二條狗兒死於刀下,倖存的兩條嚇得直發抖;警方現場起出近兩百公斤冷凍屠體,每公斤賣一百六十元牟利,還有四百五十三支狗鞭、睪丸,初估兩千條狗遭屠殺。

慘絕 狗 寰雲林縣元長鄉查獲大型屠狗場與屠體,並逮捕涉嫌殺狗的吳煥然;警方同時起出大批狗鞭及狗睪丸。(許素惠攝)和流浪狗穿梭、徘徊各處鄉野景象迥異,位處偏遠的元長鄉頂寮村卻出奇安靜,村落幾乎看不到狗影,位處村中心一處鐵皮屋,卻傳出陣陣腥臭味,令人作嘔,滿地肝、腸、心等狗內臟,脫毛機、烹煮桶、冷凍庫、屠刀一應俱全,還有許多狗項圈。

循著鐵皮屋旁羊腸小徑深入,另一廳堂地上散佈已被肢解的四肢、頭、舌等屠體,並起出三大包,多達四百五十三多支狗鞭及睪丸;一支狗鞭代表一隻公狗的性命,動保人士估計,至少有兩千多條狗命,葬送在吳嫌手裡。

台灣貓狗人協和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等動保團體,兩年前獲報頂寮村有一大型屠狗場,即發動義工從台南、嘉義一路追蹤到雲林,捕狗人很警覺,義工時常無功而返;兩個多月前,跟蹤一名蔡姓捉狗人,終於發現目標。

高姓義工上周佯裝要買狗肉,被五十九歲的嫌犯吳煥然以「缺貨」回絕,但要他過幾天再來。高昨天下午再度登門,以每台斤一百六十元買了十台斤,交易過程全被義工側錄下來。

義工刻意拖延交易時間,另組義工則立即報警及通報雲林縣家畜防治所趕到現場人贓俱獲;警方查出,吳煥然有多次違反《動保法》前科,九十五、九十七年都曾被查獲殺狗及病死仔豬,屠殺動物「資歷」有十多年,近年重操舊業殺狗。

動保人士發現兩條劫後餘生的活體,嚇得全身發顫,痛斥屠夫沒人性。防治人員把所有屠體內臟送驗,呼籲民眾勿吃狗肉,因為狗兒慣有鉤端螺旋體菌,是人畜共通的病毒,會侵蝕肝臟,導致黃疸,嚴重者可能致死。

吳嫌坦承十二隻狗全是他殺來販售的,近來因捕狗量少,所以已經很少殺了,四百多支狗鞭是多年累積收藏,狗則是朋友送的,並辯稱每斤只賣七、八十元,訊後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夭壽 屠夫殺千犬取狗鞭

滿地是血 屍臭瀰漫「怎下得了手」

2013年01月16日  
滿地狗鞭
查獲肢解的狗屍和一包包狗鞭、狗睪丸,經清點採樣後全部銷毀。林靜盛攝

【林靜盛╱雲林報導】真夭壽!雲林縣元長鄉有人專門殺狗賣狗肉。台灣貓狗人協會昨和警方及縣府人員前往取締,人贓俱獲,現場除發現十二隻已遭解體的狗屍,還在冷藏庫中查獲四百多隻乾燥狗鞭和一大包狗睪丸,並救出兩隻關在籠裡待宰的小狗,估計有千隻狗狗遭殺害,規模近年罕見。義工氣得在現場撒冥紙大罵:「狗狗!冤有頭債有主,去找害你們的人報仇!」

涉屠狗賣狗肉的男子吳煥然,被查獲後還一臉不在乎。林靜盛攝

警方指出,殺狗賣狗肉的男子吳煥然(五十九歲)是雲林元長鄉頂寮村人,二○○六年就曾因殺狗被取締過。 

眼神驚恐
兩隻待宰的小狗瑟縮屠狗場角落,露出恐懼眼神,幸獲營救。翻攝畫面

最重處1年徒刑

縣府動物防疫所人員將查獲的狗屍、內臟送往銷毀,並將吳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一年徒刑,否則可罰款十萬至五十萬元。
台灣貓狗人協會接獲情報,指雲嘉南地區許多捕狗者都將狗賣給吳煥然經營的屠狗場,經二個月追查並佯裝顧客上門確認後,昨和警方及縣府前往取締,在頂寮村吳男住處,發現角落籠子裡還關著兩隻小狗,現場有烹煮桶、脫毛機,地上有十二隻各遭解體成四塊的狗屍,狗內臟一盆盆放在旁邊,地板上都是血漬,空氣中瀰漫狗隻的腥臊味,極為恐怖。
取締人員並在冰箱裡發現兩大包狗鞭和狗睪丸,狗鞭經清點有四百三十五隻,亦即吳男光公狗就殺了四百多隻,估計加上母狗恐有千隻遭殺害。協會人員認為雲林地區賣狗肉的香肉店一定不少,吳才會一再重操舊業。 

棍棒打昏再割頸

吳煥然神情冷漠承認殺狗,辯稱狗都是友人不要轉送的,他是用棒打昏狗,再一刀割斷狗脖子,用滾水燙去毛後肢解;而生狗肉都是饕客自己上門購買,至於狗鞭和睪丸因沒人買,故自己收藏。 

2活犬畏縮恐懼

台灣貓狗人協會南部分會長徐滿惠表示,吳以每公斤六十七元收購活狗,宰殺後狗肉每公斤賣二百三十三元,大賺冷血錢,昨天救出的兩隻小狗見人就畏縮身軀、眼神充滿恐懼,讓人心疼,徐滿惠大罵:「他怎麼下得了手!」對於可能有上千隻狗狗遭屠殺,協會人員在現場祭拜狗亡魂後,還撒冥紙罵吳:「狗狗!冤有頭債有主,去找害你們的人報仇!」 

虐殺狗和賣狗肉處罰方式

★虐狗:罰款1萬~5萬元,得按次處罰
★殺狗:罰款10萬~50萬元,得按次處罰,五年內再犯者,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賣狗肉:罰款5萬~25萬元,得按次處罰
附註:1罪不2罰,將擇重開罰
資料來源:雲林縣動物防疫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