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藝人卡看診遭拒 大姊頭砸店

陸小曼陪同 撇「不知背景」

2013年01月19日  
人稱「蔣大姊」的竹聯幫前鳳堂堂主蔣美燕冒名看診不成,教唆小弟砸診所出氣。 
陳建緯攝

【張芳榮、曾維民、許晉榮╱台北報導】台灣首位被提報女流氓的竹聯幫大姊頭蔣美燕,欲看病卻不願留紀錄,陪同前往的知名髮型設計師陸小曼,竟拿出自己的健保卡要讓大姊冒名看診,遭診所拒絕後撂話要找人砸店,3天後涉嫌教唆竹聯幫小弟到診所砸店;警方發現蔣美燕為非作歹親率小弟暴力討債,昨天將蔣美燕及竹聯幫17名嫌犯逮捕。
專門幫藝人打理造型、有「髮神天后」之稱的吳依霖(藝名陸小曼)與竹聯幫元老級的大姊頭蔣美燕交情相當好,對於自己扯上砸店風波,她昨說:「蔣小姐是我多年的老客人,因當時她頭皮靠耳朵附近很不舒服,身上又沒帶健保卡,才緊急代她掛號。」她並表示,不清楚蔣的「竹聯幫」背景。

「我大姊身分敏感」

警方指出,蔣美燕(60歲)曾為鳳堂堂主,是台灣治安史上首名遭警方提報的黑幫女流氓,這次同時遭逮的平堂堂主田震宇(46歲),年少時曾跟過蔣嫌,孝堂堂主馮中浩(48歲)則是田震宇的生意夥伴兼戰友。 
警方說他們常年以開設計程車行、當舖合法掩護非法,經營地下錢莊及夜店和酒店圍事,北市警方前天近百名警員荷槍實彈兵分24路進行大掃蕩,共逮捕蔣嫌等17人,昨依組織犯罪、槍砲、恐嚇取財、重利、毒品等罪將他們送辦。 
警方表示,去年5月4日下午,吳依霖陪同蔣嫌前往北市信義路的曾皮膚科診所看診,疑因蔣嫌沒帶身分證,也不希望自己身分曝光,吳便說:「用我的(健保)卡好了,我大姊身分比較敏感,不方便!」但遭診所拒絕,當時雙方為此發生口角。 

藝名陸小曼的吳依霖繼遭男友毆打一事後,再捲入黑幫砸診所事件。資料照片

另涉暴力討債遭逮

3天後的下午,有2名戴口罩、帽子的男子,分持鐵鎚、球棒跑到診所猛砸玻璃門,不但在診所內的醫生護士驚嚇不已,路人更嚇得不敢靠近,整個犯案過程不到1分鐘,全被診所監視器拍下。警方獲報進行偵辦,查出是竹聯幫小弟替蔣嫌出頭教訓診所。
此外,警方還查出蔣嫌去年底處理一名商人積欠的890萬元債務,因她索債不成,於今年初由田嫌陪同,帶著小弟強押該名商人痛毆,逼簽800萬元本票。 

警方兵分多路逮人,起出大批球棒、刀械等證物。陳建緯攝

診所稱口角未提告

曾皮膚科昨表示,事發當天是吳依霖帶著蔣嫌來看皮膚病,「確實發生一些口角,她們離開後診所就被砸了,但診所並未提出告訴,她們也沒有再來過。」 

教唆砸診所

1.藝人陸小曼拿自己的健保卡欲讓蔣美燕冒名看診,遭診所拒絕後雙方發生口角,蔣離去時嗆說要找人砸店。 

2.3天後有兩名戴口罩、帽子的男子,分持鐵鎚、球棒砸毀診所的玻璃門。翻攝畫面 

蔣美燕 60歲

●背景:國內首名被提報治平對象的女流氓,曾為竹聯幫鳳堂堂主,為元老級大姊頭,近年在上海從事餐廳生意
●經歷:
1991年因經營賭場、教唆擄人勒贖等案,遭提報流氓
1999年警方破獲校園最大幫派東聯幫,幫主蔣杰為其外甥
2007年在中國上海金錢豹大酒店為兒辦婚宴,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證婚
2013年因涉組織犯罪、槍砲、恐嚇取財、重利及毒品等罪遭送辦
資料來源:台北市警局 

陸小曼 35歲

●本名:吳依霖
●婚姻:未婚
●身高:166公分
●體重:50公斤
●經歷:《陸小曼獨門髮術》髮型書作者;曾為張惠妹、藍心湄、林嘉綺等知名藝人與名模做髮型
●現職:TVBS《女人我最大》髮型專家固定班底
●爭議事件:2010年9月藍心湄爆料陸小曼慘遭男友毆打,還痛批他吃住花用全靠女方,隨後藍心湄影射的「軟飯男」,被《蘋果》踢爆是陸軍前上將司令胡鎮埔兒子胡忠文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評價兩極《女人我最大》談髮走紅 曾控男友施暴

 

2013年01月19日  

髮型師吳依霖(藝名陸小曼),出身雲林麥寮,13歲獨自北上洗頭討生活後,開始以藝名陸小曼闖蕩美髮圈,因習慣臭臉武裝自己,評價兩極。近年她因在藍心湄的TVBS《女人我最大》節目露臉,知名度更上層樓,在髮型圈佔有一席之地。
吳依霖雖以髮型專業起家,但成名後爭議也不少,2010年9月,好友藍心湄還代她出頭,以「你不是人」為題,在部落格指吳遭男友毆打,還痛批此人吃住花用全靠吳依霖。

被指越紅越囂張

《蘋果》陸續接獲爆料,查出藍影射的「軟飯男」其實是陸軍前上將司令胡鎮埔的兒子胡忠文,男方更在揮別舊愛短短半年後低調閃婚,雙方互揭瘡疤,一度霸佔不少社會資源。 
吳依霖走紅後,同業也爆料指她人越紅越囂張,她昨也坦然接受:「這應該是我以前的個性吧,但也代表我還有不少改進空間,沒有多一點微笑讓別人看到,這點我也會改進。」如今再扯上與竹聯幫「蔣大姊」恐嚇砸診所,吳依霖的社會新聞事件再添一樁,她昨遺憾表示,自己真的也很怕,也希望未來可以專業多一點,是非少一點。 
記者許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