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星際戰警3(Men in Black 3)
看星星:威爾史密斯、艾莉絲伊芙、湯米李瓊斯、喬許布洛林

若是說到怪物造型,「MIB星際戰警」系列算是設計得相當精細,不僅各具特色而且動作靈活又有喜感,比劇情本身要來得精彩得多。時隔多年才推出第三集,描述從「月球最高監獄」逃出的罪犯,意圖回到過去,搶先把逮他的星際戰警給殺了。時空設在1969年,除了動作場面之外,免不了大開當代巨星的玩笑,像是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是MIB的臥底、藍調搖滾天后珍妮絲賈普林、「滾石合唱團」主唱米克傑格是外星人,同時女神卡卡、小賈斯汀、貝克漢、提姆波頓、姚明,也都來客串演外星人,大咖雲集,而且考驗觀眾的眼力喔!

 

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看星星:強尼戴普、伊娃葛林、蜜雪兒菲佛、強尼李米勒
(得利)

最擅長塑造怪咖的導演提姆波頓,改編自1966年的同名黑色電視劇,描述被女巫詛咒成吸血鬼的波拿巴柯林斯,在1972年逃出棺木後,如何幫陰陽怪氣的徒子徒孫振興家族事業。人物造型和美術設計仍然維持了一貫的陰森藝術感,並請到70年代當紅的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客串演出,但黑色幽默有稍微淡一點,因為雖然重拍的初衷是為了介紹柯林斯家族各個具有特色的怪咖,整個故事看下來卻是女性的復仇,濃濃的恨意真的讓人揪心,有點笑不出來。DVD特別收錄的柯林斯家族介紹滿有趣的,對該劇集不熟的觀眾,可藉此對人物角色做一點補強。

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
看星星:提姆波頓

這部提姆波頓執導的黑白動畫,是根據「科學怪人」和自身的孩童記憶發展出來,對於狗的繪製很生動,調性陰森但仍充滿情感。描述個性內向卻有科學天分的男孩,讓意外死亡的小狗死而復生的故事,這個情節可能會讓人想到恐怖片「禁入墳場」,但走向完全不同,活過來的狗沒有改變本性,反而是掌握了「起死回生」這個技術成了人性的考驗,尤其是這個技術存在的未知性造成了始料未及的後果。這就像人類制定了農藥安全容許值,也許對人類沒影響,卻影響了蜜蜂的神經系統,成了蜜蜂消失的原因,人類對於這些未知的影響是否應該多一點的敬畏呢?

 

巡邏驚很大(The Watch)
看星星:班史提勒、文斯范恩、喬納希爾
(得利)

美國最近監控民眾的「稜鏡計畫」涉及侵犯隱私鬧很大,如果歐巴馬出來說「這是因為外星人就在你身邊!」,還說羅斯威爾事件都是真的,會不會反彈聲音就比較小了呢?(最爽的應該是台灣的類戲劇新聞評論節目)。這個靈感來自「巡邏驚很大」,描述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民間展開一項鄰里聯防的計畫,四個社區宅男因為一樁命案成立了「好鄰巡邏隊」,他們意外發現假扮成人類的外星人意圖毀滅社區,但他們以為是外星人的鄰居只是在搞地下性愛趴,要怎麼樣才能及時消滅外星人並拯救世界呢?打怪是很有趣,但主軸是在講夫妻生活和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