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女王第一季(The Good Wife Season 1)
看星星:茱莉安娜瑪格麗絲、克里斯諾斯、喬許查理斯
(得利)

近年來最受好評的法庭劇之一,茱莉安娜瑪格麗絲也因此劇拿了不知道多少座的最佳女主角獎了。這部影集不完全把重點放在法庭上,同時也著墨在夫妻/男女關係和政治權謀上(英文片名可是叫「好太太」)。女主角的設定真的太符合政客的妻子給人的形象了,亞莉莎嫁為人婦後放棄自己的律師志業,當起全職的家庭主婦,卻因檢察官丈夫接受性招待和司法瀆職入獄,她一面在記者會上力挺先生,另一方面為了維持家計而重回職場。她要面臨的有,中年有幸回鍋卻仍只是初級律師,和新生代律師價值觀的差異,背叛的丈夫似有隱情的回頭找她,老闆對她有曖昧,以及外界對於一個有司法汙點的丈夫的女人從事司法工作的質疑。本劇包含女主角在內的主角都不算討喜,大概是因為學法律的人非常精於算計,《慾望城市》裡的大人物克里斯諾斯在劇中的丈夫一角,更是又狠又沉,但主角們在精明之餘,仍然維持了一點良善的純真。而「喔!你是某某的太太」、「妳只是個家庭主婦,妳有能力當律師嗎?」這些話,真的叫很多中年轉業的人心酸啊!

 

法庭女王第二季(The Good Wife Season 2)
(得利)
看星星:茱莉安娜瑪格麗絲 克里斯諾斯

因為丈夫偷腥而必須重回職場的家政婦賢妻又回來了,她在律師界已經逐漸上手,一方面她和多年前相戀、現在又是老闆的威爾搞曖昧,另一方面打算進軍政壇的丈夫,需要她的力挺來淡化醜聞。如何在現行法律制度的規範下,來打贏案件又兼顧真相正義的攻防戰仍然精彩,律師事務所爭權奪利的職場政治學,以及賢妻面臨的兩性政治學(附帶雙性戀配角牽扯出的複雜關係),更是扣人之弦。而「沒有妻子站台,他只是召妓的冤大頭;有妻子站台,他就成了甘迺迪」的對白,真的好犀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