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追蹤第一季(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1)
(得利)
看星星:吉姆卡維佐、麥克爾愛默生

獲得美國民選獎最受歡迎新戲劇影集的本劇,是類似電影「關鍵報告」、但更為貼近現實的預知犯罪記事。描述在監視器無所不在的現在,電腦可以將監視畫面進行辨識和篩選,用來監控即將發生的恐怖份子行動,而發明者私底下也找了幫手,運用數據來阻止平民可能即將參與的暴力犯罪。見諸網路搜尋引擎和電訊通信可以將使用者的紀錄整理成行為模式的預測,以及社群網站的隱私權爭議,都與本劇的命題暗合,更令人憂心的是--科技進步總是超前立法規範的速度,擁有資訊的人便掌握了生殺大權。

 

惡魔島第一季(Alcatraz Season 1)
(得利)
看星星:山姆尼爾、喬治嘉西亞

關在惡魔島裡頭的美國最惡毒罪犯,在1963年消失了302個人,卻在今日重返社會為害人間,頂尖女探員和惡魔島專家除了要把他們一一繩之以法,還要在這個不知是百慕達事件還是陰謀實驗的謎團中,偵查出背後更龐大更邪惡的潛在威脅。每一集幾乎都是在進行貓抓老鼠、直來直往、缺乏鬥智的遊戲,奇怪的是,這些窮兇惡極的罪犯,不論面相或是行徑看起來都沒有那麼壞。反而是抓到他們的人,一副要罪犯生不如死的狠勁和「嘿嘿嘿」的嘴臉,感覺更像是藏鏡人般的壞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