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不能說」 萬人爭吃海豚肉

2013年01月23日10:02  

雲林縣沿海地區東勢、四湖等鄉,傳出約有萬名鄉民吃保育類海豚,小吃店到家裡冰箱的冷凍庫中,都有海豚肉,但店家不賣外地人,成了當地「只能吃不能說」的公開祕密。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雲林縣東勢鄉一家知名蚵嗲攤,人氣最旺為「薑+肉嗲」傳出用海豚肉製成,當地人稱為「海豬仔肉」;海產店業者稱,「海豬仔肉比較腥,要用大量的薑、蒜苗去腥。

醫師指出,若欲補充膠質,可用豬皮或雞腳代替,海豚肉沒有補身功效,吃多恐汞中毒。

早年窮吃擱淺豚 漁民忌食白海豚

2013年01月23日10:28  

雲林沿海民眾傳違法烹煮海豚,但不吃瀕臨種的白海豚。

今天出刊《壹週刊》報導,當地老一輩居民說,早期窮困沒錢吃肉,偶有海豚擱淺死亡,漁民分食海豚肉,一魚多家飽,把牠當豬肉吃,因此稱為「海豬仔肉」。

但漁民忌食瀕臨種的白海豚,傳為媽祖座騎,認為有靈性,吃了可能遭天譴。


【相關新聞】「只吃不能說」 萬人爭吃海豚肉

早年窮吃擱淺豚,漁民忌食白海豚。翻攝《壹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