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詐騙又出新招 假網拍手機真拿貨

2013年04月21日14:10  

網拍詐騙又有新招術!警方表示,近來有歹徒在網路拍賣手機,將匯款帳號設為台中某通訊行銀行帳號後,不知情買家到歹徒賣場下標匯款後,歹徒再假冒買家到通訊行取貨,不花半毛錢就獲得新手機,成功得手2次。

警方指出,通訊行後來發現2次匯款帳號不一樣,且對方每次取貨後就匆匆離去,遂透過銀行與2名匯款人聯繫,發現2人均未收到手機,通訊行不想損害商譽,也不想讓帳戶成警示帳戶,主動將2人匯款總額2萬5800元退回。

165全民防騙超連結:
http://www.165.gov.tw/

網拍詐騙又出新招,假網拍手機真拿貨,民眾若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可打110、165查詢。翻攝網路

--

免費貼圖騙個資 網友分享亡羊補牢解法 【2013/2/11 19:01】

 


新聞圖片
有網友分享亡羊補牢解法,教導網有刪除自己公開留言、「收回讚」,且檢舉該專頁。如果找不到自己的留言,也可以從臉書上個人的「活動記錄」中,選擇「留言」選項尋找。(圖擷取自facebook)
新聞圖片
有網友分析,透過程式碼,不肖業者就可以輕鬆獲得多筆「LINE」帳號。(圖擷取自facebook)

 

〔本報訊〕近日在臉書(facebook)上流行「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號稱只需留下「LINE」的帳號與轉貼,就能獲得免費貼圖,「LINE」官方澄清,希望用戶切勿相信。網友們得知受騙,立刻一片痛罵,為了讓自己的「LINE」帳號不要被不肖業者使用,也有網友分享亡羊補牢解法。

 「LINE」官方澄清,在臉書上被網友瘋狂轉載的「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並非合作廠商,更有多名網友踢爆,只要透過這種方法,就可以讓不肖業者騙許十多萬筆個資。

 網友們得知受騙,立刻在網路瘋狂討論,有網友分析,透過程式碼,不肖業者就可以輕鬆獲得多筆「LINE」帳號,在將帳號轉賣供行銷業者發送廣告訊息;有網友自嘲,都已經受騙上當了,只好在留言裡面找尋正妹帳號,藉機搭訕交友。

 雖然業者可能利用程式將留言資料備份,但有網友分享亡羊補牢解法,教導網有刪除自己公開留言、「收回讚」,且檢舉該專頁。如果找不到自己的留言,也可以從臉書上個人的「活動記錄」中,選擇「留言」選項尋找。
 

留ID贈免費貼圖? LINE官方:從未合作 【2013/2/11 15:28】

 


新聞圖片
使用知名通訊軟體App「LINE」聊天的過程中,因可以使用多種可愛貼圖,受到民眾喜愛,近日在臉書上流行「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號稱只需留下「LINE」的帳號與轉貼,就能獲得免費可愛貼圖。(圖擷取自facebook)
新聞圖片
「LINE」官方也立即做出回應表示,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進行免費贈圖的合作,並請民眾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圖擷取自facebook)

 

〔本報訊〕使用知名通訊軟體App「LINE」聊天的過程中,因可以使用多種可愛貼圖,受到民眾喜愛,近日在臉書上流行「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號稱只需留下「LINE」的帳號與轉貼,就能獲得免費可愛貼圖,「LINE」官方也立即做出回應表示,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在該方面進行合作,並請民眾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

 知名通訊軟體App「LINE」因在聊天訊息中,可搭配使用可愛貼圖,受到民眾喜愛,由於大部份貼圖需花錢購買,所以每次贈圖活動,都吸引民眾瘋傳。

 近日在臉書上流行「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該專頁宣稱只需留下「LINE」的帳號與轉貼訊息,就能獲得免費可愛貼圖,此動態也在臉書上吸引萬人分享,「免費貼圖」的粉絲專頁成立不到10小時,吸引超過17萬名網友按讚。

 「LINE」台灣區官方專頁也立即做出回應指出,最近在網上有一些聲稱留下個人LINE ID就免費贈送付費貼圖的網站,建議用戶不要輕易相信,LINE官方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在該方面進行合作,並請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