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戴止吠器 叫20秒竟沒命

 

2013年02月24日  
曾小姐買止吠器(小圖)讓狗配戴卻暴斃,昨辦入殮。楊勝裕攝

【楊勝裕╱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女子因鄰居反應愛犬吠叫,影響居家安寧,她前天去買了訓練用的止吠器,晚上給愛犬「點點」配戴,未料「點點」因見到生人到家裡,持續吠叫近20秒後,就四腳伸直躺平,送醫不治。曾女昨哭著說:「1歲半的點點很健康,根本就是被電死的,廠商還我點點一條命。」

廠商承諾會負責

止吠器生產商立豐公司負責人謝先生說,該型止吠器是2顆3伏特的鈕釦型電池,最大放電量是6伏特,做了10多年從沒遇到狗被電死,不過公司已派人與曾小姐協商處理善後,至少會負道義責任,也會查明原因理賠。
曾小姐昨哭著說,點點才1歲半,是由另隻紅貴賓寵物犬妞妞生的,她天天和牠們睡一起也玩一起,過年前她搬進新家,因鄰居反應狗叫聲太吵,她便到寵物店買止吠器,她用手測試只覺得麻麻的,才買回家。
曾女說,由於家裡一直有親友進入,點點怕生,連續吠叫20多秒,沒想到接著就四腳伸直、灑尿、眼睛翻白。
全美動物醫院獸醫、新竹獸醫公會理事長陳明遠說,狗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但無法就此斷定狗是遭電擊死亡,只能建議做病理化驗確認。安心動物醫院獸醫劉佳遠說,若狗有心臟方面疾病,戴上放電的止吠器可能會造成心臟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