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卵排斥 竹科夫妻無法做人 婚外情都懷孕

    • 2013-02-25 07:2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彭清仁】

    竹科一對夫妻,婚後三年都無法懷孕,歷經多次人工受孕也都失敗,夫妻二人都懷疑自己不能生育。不料丈夫到大陸出差,與小三生下一名兒子。丈夫有小三又順利懷孕,讓妻子情緒低落,前往酒吧買醉發生一夜情,事後居然懷孕,夫妻二人這才發現兩人都有生育能力,但雙方的感情已回不去,法官尊重兩造的意願,裁定離婚獲准。

    竹科一對夫妻,由於雙方結婚已三年,加上年紀都已超過卅五歲,丈夫和長輩都希望早日傳宗接代,因此這對夫妻也努力「做人」,只是一直都無法懷孕,歷經六次吃排卵藥和三次的人工受孕,但都以失敗收場,夫妻二人也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才無法懷孕生子。

    期間丈夫奉派前往大陸工作,卻與大陸的小三產下一子,不但丈夫喜出望外,婆婆更是高興後繼有人,小三還要求扶正逼宮。

    在台的妻子得知後,又面臨丈夫的離婚要求,情緒幾乎崩潰,前往酒吧買醉,卻因為一夜情因而懷孕,消息傳出後,夫妻二人也傻眼,原來兩人的生育力都沒有問題。只是兩人在法庭上也都坦承「回不去了」!法官最後尊重兩人意願裁定離婚獲准。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林正凱表示,臨床上精卵互相排斥的情況相當罕見,機率小於2%。至於發生的原因,目前在醫界仍然是個謎。

    然而高科技醫學已能排除萬難,讓精卵順利結合,主要是透過「單一精蟲顯微注射術」,將篩選過最健康的精蟲,透過細微管子刺穿卵而結合,事後受精卵再植回子宮,完成著床懷孕。這對竹科夫妻曲折的遭遇,也的確讓人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