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星哥」名號 明道胞兄捲650萬

扔張行照就借走50萬

2013年02月27日  
藝人明道才剛退伍,又遭哥哥債務牽連。資料照片

【施昂強、潘姵如、陳幼英╱台北報導】藝人明道上月退伍,剛甩掉「閃兵藝人」稱號,卻又遭哥哥債務牽連。六名男子向《蘋果》投訴,明道的哥哥利用「星哥」名義借貸,還拿明道的汽車行照及戶口名簿抵押、取信債主,並承諾「就算我無法處理,弟弟也會幫我。」共借得六百五十萬元,後因明道哥哥避不見面,債主轉請明道出面,明道經紀公司昨表示,明道不在國內,不清楚事情原委,盼他哥哥出來面對。

債主出示林明弘簽的借約書和抵押的明道行照、戶口名簿。施昂強攝

明道(三十三歲,本名林朝章)曾表示十分尊敬哥哥林明弘(三十五歲),並說他讀幼稚園時因罹患肌肉無力症,哥哥每天背他上下學。明道出道後,感念哥哥的付出,全額負責哥哥結婚開銷,兄弟感情很好。 

開名車拿LV包

林姓男子向《蘋果》投訴,去年十一月認識林明弘,他開名車、拿LV包,說話風趣,事後才知他的弟弟是明道。兩人熟識後,林明弘借錢炒股,因林明弘拿出明道全家人的戶口名簿,說如果賠錢就賣車賣房,更打包票:「就算我無法處理,弟弟也會幫我。」
林男得知明道退伍後會到中國接新戲,加上多次受邀至林明弘內湖豪宅,認為「弟弟這麼有錢應該不會賴帳。」因而答應借他四百萬元,林明弘並開了四張各一百萬元支票,還故意將還款日期訂在明道退伍後,讓債主放心。 

被找上門竟尿遁

林男說,林明弘借款後避不見面,他和兩名債主上門討債,林明弘假意熱情招呼,謊稱他爸爸已去銀行領錢,馬上就會回來,講完便尿遁從後門離開,沒多久警察到場,說有人私闖民宅,要求他們離開,「手段真的太卑劣了。」
另一名開撞球店的林老闆說,林明弘兩年來經常出入他的撞球店,陸續向他借五萬、十萬元,剛開始有借有還,後來林明弘又拿明道的汽車行照抵押,借了五十萬元就避不見面。 

明道完全不知情

明道經紀公司昨表示,明道去年在當兵,上月退伍後升格當製作人,目前在歐洲為新戲勘景,對他哥哥被指控情節並不知情,只能等他回台灣再了解狀況,也希望他的哥哥出來面對。律師廖芳萱表示,明道哥哥借錢時除非明道在場,且有簽名作保或喬債務的事實,不然哥哥的債務,明道沒有義務承擔。 

明道小檔案

年齡:33歲
身材:180公分/70公斤
學歷: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肄業
作品:
.戲劇:《王子變青蛙》、《幸福一定強》等
.電影:《近在咫尺》
.主持:《冒險王》(2004年獲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
酬勞:中國電視劇每集30萬元人民幣(約140萬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哥哥無業 靠明道養妻兒

 

2013年02月27日  
藝人明道的哥哥林明弘(圖)打著星哥名號向人借錢後避不見面。翻攝畫面

昨是明道三十三歲生日,他二○○二年主持《冒險王》出道,二○○四年以《冒險王》獲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加入183Club出唱片,並轉戰戲劇,演出《天國的嫁衣》、《王子變青蛙》等大受歡迎,奠定偶像劇一哥基礎。

孝順父母買房同住

明道小時候家境並不好,父母在菜市場賣乾貨,十八歲出道時,家中因生意周轉跟地下錢莊借五百多萬元,他拚命工作還債。明道很孝順,負責父母和沒工作的哥哥、嫂嫂、姪子共五人生活費,每月至少要十多萬元。因媽媽車禍行動不便,他還買了五千萬元的房子跟父母同住看緊媽媽復健。 
明道近來重心轉至中國,演出電視劇《幸福一定強》,還自組明道工作室,升格當製作人,去年找陳喬恩主演的《勝女的代價》就很受歡迎。原本他是千夫所指的頭號閃兵,國防部特增訂「明道條款」,就讀大專院校以下的進修學校,年齡逾二十八歲不得緩徵,不過去年他入伍後,自願選擇很操的陸軍儀隊,扭轉形象,今年一月退伍時還被誇是「真男人」。 
記者陳幼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