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 立院警隊長 家眷違法住宿舍

水電瓦斯費全免 7年A300萬

2013年03月02日  
立院警衛隊隊長李俊毅攜家帶眷違法入住宿舍。民眾提供

【王昭濱、劉文淵、黃鈺婷╱台北報導】警務人員竟如此目無法紀!立法院警衛隊隊長李俊毅違法把立法院警察宿舍當住家,帶著妻子及2名小孩入住,《蘋果》多次直擊,李俊毅每天上午從宿舍開車送小孩上學後再到立法院上班,全家入住不僅省掉每月3萬元的房租,就連水電、瓦斯也由全民埋單,《蘋果》估7年來A全民近300萬元。律師痛批此舉「已明顯圖利」!

立法院警察宿舍位於北市羅斯福路一段巷內,共16間房,每間約30坪。黃鈺婷攝

離譜的是,早在2005年4月,《壹週刊》就曾踢爆時任立法院警衛隊隊長黃振迪違法帶家眷住宿舍,而當時擔任副隊長的李俊毅卻未因此警惕。 
律師陳志揚表示,李俊毅身為公務員,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蘋果》直擊李妻上午都從警察宿舍走出,到巷口攔計程車上班。黃鈺婷攝

偏遠地區才可住

《蘋果》月前接獲讀者爆料,指立法院警衛隊隊長李俊毅(49歲)的妻小,長年居住在立法院警察宿舍內,但根據《警察機關宿舍管理要點》,警察所配置的宿舍,除非服務偏遠地區人員才能攜眷入住。
李俊毅在立法院上班,其妻在北市銀行工作,2個小孩又都在台北市就學,明顯不符合規定。
《蘋果》調查,位在羅斯福路一段的立法院警察宿舍大門崗哨24小時都有警員戒備,整棟建築共有16間房間,為3房與4房的格局,戶戶皆雙廳與雙衛及陽台,約30坪,每戶可住3至9人不等,並設有電腦供警員24小時免費上網。 

李俊毅上班前會先載兒女到中正國中上課。劉文淵攝

房租月省3萬元

記者從1月中開始,每周一至周五不定期到現場觀察,其中在1月16日上午7時15分,直擊隊長李俊毅帶著2名小孩從宿舍大樓走出,登上一輛宿舍停車場的三菱黑色休旅車,記者尾隨車子從警察宿舍駛出,3分鐘到達台北市立中正國中側門,停在「家長接送區」,李的2名小孩下車直接進入學校,李再開車到立法院上班。
而其妻則在半小時後單獨從警察宿舍內走出來,到巷口搭計程車去忠孝東路的兆豐銀行上班。直到本周二,《蘋果》都直擊到其妻搭車上班的情形。
附近的房仲業者表示,以當地的租屋行情,單是房租每月就可省下3萬元,《蘋果》估算若加上每月水電瓦斯等雜費約3000元,每年就能省下約40萬元,李俊毅此舉等於是全民埋單「幫他養家」。 

稱已沒住將懲處

李俊毅昨接受採訪時,先極力否認妻小住在警察宿舍,後來才改口稱,一家人從2005年住到過年前,「你們拍到的是過年前的,現在已經沒有住了。」
對此,保六第一大隊長黃惠生表示,李俊毅確實曾把妻小帶進職務宿舍同住,已要求其妻小在2月底前將衣物、雜物搬離,至於如何懲處,將待立法院總務處決定再討論。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昨則說,立法院提供給駐衛警的宿舍,非提供警員家屬長住之用,是否之前有警員家屬長住,將再進行了解。 

李俊毅全家每月A好康

◎房租:約3萬元
◎水:約500元
◎電:約1000元
◎瓦斯:約1000元
◎上網:約500元
◎瓦斯與電費高漲:無感
資料來源:房仲業者與記者粗估 

李俊毅小檔案

◎年齡:49歲
◎現職:立法院警衛隊隊長
◎官階:兩線二星
◎薪資:約8萬元(不含加給)
◎婚姻狀態:已婚育有1子1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目無法紀 拿高薪還貪便宜 同僚怒揭發

 

2013年03月02日  

擔任立法院警衛隊長的李俊毅,月薪至少有8萬元,若再加上妻子任職銀行的收入,兩人雙薪至少有10多萬元,薪資收入遠遠比一般家庭高出許多,但李為了省錢把妻小帶進宿舍同住多年,毫不遮掩的膽大行徑,才讓看不下去的同僚決定向媒體爆料。
據立院警衛隊警員透露,其實李俊毅的企圖心不大,不求升官晉級,只求安穩過日子。

會送立委生日禮

李俊毅很重視家庭生活,也因為太關心妻小,才會把他們帶到宿舍同住。據同僚透露,他曾跟部屬聊天時提到,「若能夠兩線二一直幹到退休就很滿足了」。 
李俊毅對升官沒有多大興趣,但對立院警衛隊長稱號卻相當在意,他身處立院多年,深知與立委、媒體關係交好的重要性,對一些小細節相當注意,如立委生日時,李俊毅會送上生日小禮物,媒體發生採訪問題時會幫忙解決,有「貼心隊長」封號。記者王昭濱、劉文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