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Nee新曲副歌撞旋律 跟風10年前舊作

 

2013年04月03日  
「SHINee」的新歌《Dream Girl》曲風輕快,深受歌迷喜愛,卻傳出抄襲醜聞。

【林奕雯╱綜合報導】韓國偶像團體「SHINee」當「抄人」,新歌《Dream Girl》被爆抄襲拉丁歌手路易斯馬吉爾(Luis Miguel)10年前的舊歌《Vuelve》!韓國網友前天在YouTube上傳2首歌的剪輯影音檔,《朝鮮日報》直指2首歌副歌旋律超像,質疑他們「參考」他人舊作。

 

睽違近1年發新輯的SHINee,主打歌《Dream Girl》力邀申赫、Jordon Kyle等5名音樂人共同譜曲打造,2月中發行至今已勇奪《人氣歌謠》等各音樂節目10座冠軍。 

「CNBLUE」曾以成名曲《孤獨的人》挨告抄襲,已獲判勝訴。

SM娛樂否認抄襲

但他們近來衰事連連,隊長溫流上周驚傳祕戀「After School」隊長正雅,團員鐘鉉前天凌晨出車禍撞傷鼻骨,還爆出抄襲醜聞。 
網友雖指證歷歷,但他們所屬的SM娛樂昨堅稱:「兩首歌節奏、旋律完全不同,只有歌曲氛圍相似。」 
G-Dragon4年前專輯收錄的《Butterfly》也曾列韓國高二音樂課本的抄襲案例;後天中午將搭KE691班機抵台的CNBLUE,成名曲《孤獨的人》也遭質疑剽竊韓國樂團「Ynot?」的舊作《青鳥》,但Ynot?提告後敗訴。SHINee的韓文新輯、日文單曲《Fire》台壓版已在台上市。 

 

G-Dragon雖受封「創作才子」,也曾被質疑自創曲抄襲。夯星拷貝賣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