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容英雄狗 成功修容返家

 

2013年06月08日20:12  

 

以下畫面恐造成不適,讀者請斟酌觀賞。

菲律賓英雄狗卡邦,肉身擋車救主人,一夕成名,但卻也因此毀容,現在牠已經成功在美國接受整型手術,順利返家。
 
事發在2011年12月,卡邦跳出車道,擋住一輛急行的單車,救了11歲的主人和主人的3歲姪女,但這場事故造成牠上顎,鼻子和上嘴唇都被削掉,45個國家的善心人士主動捐款,幫助牠到美國加州大學接受整型手術,去年10月卡邦抵達美國進行手術,在檢查的過程中,醫生還發現牠患有心絲蟲病和腫瘤,歷經數個月的分段治療,醫生先是成功治癒牠的疾病,接著修復眼瞼鼻孔,一步步修復卡邦的面貌。
 
現在卡邦可以自己進食,嗅覺也沒有障礙,不過醫生表示卡邦的心理創傷,恐需要更長時間治療,現在牠看到單車經過,還是會被嚇到,不過回到主人身邊,想必對牠來說,會是最好療傷的地方。

毀容英雄狗卡邦。翻攝網路

新生兒裝袋被丟包 靠土狗撿回一命

2013年06月08日21:49  

精壯憨厚的普依(Pui),不只討人喜歡,還是泰國最「見義勇為」的英雄狗。
 
老是喜歡出門溜達的普依,日前在路邊發現一個白色塑膠袋,用嘴將塑膠袋叼回家,送到主人面前,主人打開後驚見,裡面居然裝了一個小嬰兒,立刻將寶寶送醫救治。醫生表示,這個被遺棄的小女嬰,是早產兒約7個月大,體重2200公克,所幸普依及時發現她,保住她的小命。

警方出動搜查嬰兒父母,但一無所獲,懷疑可能是未成年少女產下後遺棄。普依的主人表示她願意領養這名棄嬰,畢竟是愛犬親自領回家,至於「英雄救美」的普依,則獲頒獎牌和1萬泰銖的獎賞。

見義勇為的普依。翻攝網路

普依獲頒獎牌。翻攝網路

被遺棄的早產兒。翻攝網路

被遺棄的早產兒。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