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拍A片救雨林 環保組織引爭議

2013年06月24日04:05  

【綜合報導】另類環保組織「F*ck For Forest」標榜拍色情電影拯救熱帶雨林。他們的事蹟去年被拍成同名紀錄片。

這個組織簡稱「FFF」,由主張性解放的挪威人湯米霍爾愛林辛(Tommy Hol Ellingsen)和女友里歐娜強安森(Leona Johansson)於2004年創立,現以柏林為基地。他們在網上及街頭招募義工,擔當色情電影和照片的男女主角,據稱先後有1300人參與。完成品全數上傳到他們的官方網站,民眾需付費才可收看。不過加入義工成為演員,則可免費享用這些資訊。

「FFF」將收入捐給秘魯、巴西、哥斯達黎加等地的5個小型組織,保謢面臨威脅的熱帶雨林和土著文化。他們每年靠網路收費籌得數百萬台幣,更曾獲挪威政府的種子基金資助。

去年,波蘭裔導演麥克馬札克(Michal Marczak)自薦,把他們的事蹟拍成紀錄片,在歐美多個影展上播放,今年也在英國及德國上映,不少影評認為,紀錄片暴露了理想背後,「FFF」理念的空洞與無知。像是攝製隊跟隨組織前往亞馬遜拍攝,但當地土著卻表示不歡迎裸體的外國人,結果大家不歡而散。從片中每個人的行為,會讓觀眾懷疑,這個環保組織也許只是一群縱慾的嬉皮。

他們先前在柏林,也經常裸體宣揚性解放,早已令人側目。他們還曾闖入挪威奥斯陸大教堂,試圖在裡面做愛,引發不少爭議。

拍A片救雨林,環保組織引爭議。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