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掛行李 新北廣告被控抄襲

 

2013年07月17日  
網友指新北廣告(上,新北市提供)涉抄襲日本(下,翻攝畫面)。

【李定宇╱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聞局近來找來兩隻柴犬扮演父子,拍廣告《坪林很近 自然限定》行銷坪林,但卻有網友發現柴犬脖子掛行李箱,與日本旅遊廣告雷同,只是將貓換成了狗,批評市府抄襲。但新聞局則說,這是廣告界的創意,否認是抄襲。

市府:這是創意

新聞局本月初拍攝《坪林很近 自然限定》廣告(http://www.plin.com.tw/),找來一大一小兩隻柴犬擔任父子,以動物視野介紹坪林現有的美麗風情,但網友認為,與日本《貓師傅和貓徒弟的夏日旅行》旅遊廣告(http://youtu.be/UaxF9qWO8W0)雷同。
網友批評,新北市府抄得太明顯,「以為貓換成狗就沒人發現你抄襲嗎?」並說台灣政府廣告很差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對此表示,廣告構思時就已知道有類似影片,但廣告重點是在行銷坪林,只是藉由柴犬的角度詮釋,認為世界各地都有以動物為主角的影片。廣告中柴犬帶著行李箱的畫面坦承之前已經看過,他強調這是廣告的創意,「尊重民眾感受,但不認為是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