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美洲台爆醜聞 員工提告

鳳凰衛視5名現職與前員工向美國聯邦法院對鳳凰衛視美洲台提起集體訴訟,控告鳳凰衛視性騷擾、性暴力攻擊、惡意報復與違反勞工法。

由於鳳凰衛視與大陸高層關係密切,這起在美訴訟引人矚目。

鳳凰衛視員工委託律師於19日向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根據委任律師白納貝依(Lynne Bernabei)發出新聞稿指出,2012年8月當時擔任鳳凰美洲台總編輯的劉正鑄,性攻擊一名華盛頓站女記者,遭到該名女記者錄影記錄。

事情爆發後,鳳凰衛視有超過10名前任或在職員工寫信聲援,並且聯繫其他劉正鑄的受害者,紛紛同意為該名女記者作證。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親自出面解決這起性攻擊事件,但卻沒有開除劉正鑄,讓劉正鑄繼續擔任美洲台總編輯,劉正鑄仍擁有權力,回過頭報復原先支持受害女記者員工,直到11名現任與前任職員與實習生揚言要對鳳凰提起訴訟後,鳳凰才於去年12月宣布解除劉正鑄職務。

委任律師發出的新聞資料指出,在劉正鑄離開鳳凰美洲台總編輯職務後,接替的新主管持續對那些支持受害女記者員工進行報復性行為,包括批評、恐嚇、降職甚至開除員工,希望迫使這些員工主動離職。

劉正鑄曾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駐聯合國首席記者,律師指出,劉正鑄多年來除在辦公室對女職員進行性騷擾外,還會以工作為藉口,引誘女職員與實習生到他租的飯店房間,試圖與他們發生性關係,而且還會以工作晉升為交換條件。

如果拒絕劉正鑄性要求,劉就會開始對這些女性員工展開報復,例如無理批評、威脅甚至開除,劉正鑄本人則宣稱,「這是遊戲規則或交易條件」,受害者大多害怕將遭遇說出,導致精神出現嚴重焦慮與憂鬱症狀。

員工指控,鳳凰衛視長期以來都知道劉正鑄性侵行為,但無意糾正,劉正鑄甚至曾試圖性侵華盛頓站一名攝影記者妻子,攝影記者向鳳凰衛視美洲台副台長曾世平反映,曾世平卻表明無法處理。

不僅鳳凰衛視華盛頓站,紐約站資深員工也指出,過去5年至少有4個該站實習生遭到劉正鑄性騷擾。

除5名鳳凰衛視前任與現職員工提出集體訴訟外,律師指出,1名前鳳凰實習生也已經在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出性騷擾訴訟,另外也有兩名鳳凰紐約站女性職員與一名女性求職者因遭到劉正鑄性騷擾與報復,向美國聯邦政府平權工作委員會(EEOC)控訴鳳凰衛視。1020723

訴狀如情色小說 女記者「兩點都露出來了」

 

鳳凰衛視美洲台前總編輯劉正鑄。
記者陳瑞源/翻攝自網路
鳳凰衛視美洲台爆發性醜聞官司,原告律師在訴狀中臚列該台前總編輯劉正鑄「藉勢藉端」,意圖與女員工或實習生發生性行為,並以露骨不堪的言詞騷擾女性,訴狀所述內容,宛如情色小說。

對劉正鑄長期在台內利用權勢欺壓女員工的行徑,原告律師表示,關鍵在於公司的姑息。

訴狀指出,在二○○六年前,一名女員工投訴鳳凰香港總部,指控劉正鑄性騷擾,結果該公司把投訴書轉寄給劉正鑄;不久後,這名女員工被迫離職。

而劉正鑄不只意圖染指公司員工,連員工的妻子也不放過。

鳳凰華府站的一名攝影記者二○○九年向副台長曾世平反應,劉正鑄試圖性侵害他的妻子,聲稱只要她不反抗,就給她工作機會。曾世平卻表示無法處理此事,要攝影自己保護他的妻子。

在二○○九到二○一○年間,劉正鑄多次以工作相關事務為由,把在鳳凰紐約站的張姓女記者找到飯店房間,有一次強壓並撫摸張女,意圖與她發生性行為;而劉正鑄在擔任張女主管約六年間,長期不當碰觸張女身體,並言語騷擾。

此外,劉正鑄對一位劉姓女實習生大談性事;當他得知實習生的男友不在美國,先問她有沒有去找男友,接著開始談人類的「欲望」和「需求」,還說出「我們都需要性」這樣的話。

另一次在辦公室,他對劉女大談某位女記者的身材,還說另一位女記者錄影時沒穿內衣,他「透過襯衫就可以看到胸部」,還說「兩點都露出來了」;這番言論讓劉女當下感到十分難堪、羞愧且不舒服。

根據訴狀內容,去年八月,劉正鑄意圖與前來求職的施姓女子發生關係,他堅持要施女到飯店房間面試,方便錄製她練習報導的內容;結果施女一進房間,劉正鑄就強壓施女,但施女不就範,結果原本說紐約缺記者的劉正鑄立刻改口,表示當地不缺記者了。

【2013/07/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訴狀如情色小說 女記者「兩點都露出來了」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8048264.shtml#ixzz2Zw3B0x7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