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譙不可的戲劇:《兩個爸爸》編劇 控導演亂改戲

 

2013年07月28日  
更多專欄文章
林佑威飾演的「爸比」一角原被設定應力抗不負責任的生母入侵。

【葉婉如╱台北報導】由林佑威和楊一展主演的《兩個爸爸》23日風光下檔,近日該劇編劇託人po文上PTT,痛批導演和演員擅自改戲、刪戲,除把小女主角溫蒂的生父設定亂改,也把生母個性改得南轅北轍,造成劇情自打嘴巴的窘境。

影射楊一展改台詞

一篇名為「兩個爸爸編劇想說的話」,寫了約3500字,痛斥導演改動了關鍵性的溫蒂生母文汶(潘慧如飾)一角,原本任性丟下嬰兒出走的她改成慈母,原本爸比振華(林佑威飾)應力抗不負責任生母入侵,卻改成大好人,最可笑的是,導演的理由是「文汶當年有苦衷」,卻反要編劇自己想「是什麼苦衷」,編劇寫了60集,無法接受如此大翻盤的設定,文中自嘲「難道要追夢、出車禍、失憶這種老梗」,更爆出因改戲嚴重,監製竟要編劇看完播出再寫下一集,誇張程度也是前所未聞。 
文中也影射楊一展大量改動台詞,演錯情緒,一逮到編劇犯錯(例如「墨子說過人性本惡」的謬誤),立刻表明是編劇的錯。對此,昨製作人謝瑞雲說:「劇情改動都是導演和監製開會討論過的。」導演劉俊傑則電話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