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特快車(Take the A Train)
看星星:松山研一、瑛太
(山水國際娛樂)
2013/8/2

〈失樂園〉〈模仿犯〉導演森田芳光將人生的最後一部電影獻給了電車。這是在2011年九州新幹線全連通車後,一部講述年青鐵路迷乘坐火車旅遊的故事。片中人物均以列車名稱命名,影片中出現了80台列車及20條鐵路路線,包括片名和談及的音樂都別具心裁,並用電車暗喻人生。即使不是鐵道迷,這個描述電車宅男的故事,在角色互動和友情發展上仍有很多幽默,電車控最後互相取暖的結局也好曖昧。

非看不可:工廠都快破產,男主角的老爸還跑去酒店找美眉,他說這樣可以避掉對老婆的思念不再娶別人。

吉貓出租(Rent a Cat)
看星星:市川實日子、草村禮子、光石研、山田真步
(傳影互動)
2013/8/9

「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導演荻上直子的清淡搞怪喜劇。一個錯過婚期、在牆上貼著「今年我要嫁出去」布條的單身女子,她養了一屋子的貓,每日就到河畔漫步大喊「吉貓出租!」,基本上會想租貓,都是心靈寂寞的人,包括女主角自己。用租寵物來填補心靈缺口其實有些爭議,但女主角的審查算是嚴格,租客也都是寬厚之人,不然要是發生台灣那種假領養真虐待,或是用微波爐烹死貓的事情就不妙了。

非看不可:滿屋子自在走動也不刻意和人互動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