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美聲-上海姑娘 李婭莎 SASHA
第二張台語金曲專輯 {愛} 請大家把愛傳出去

第三波專輯同名主打 《愛》李婭莎親自參與創作
這是莎莎首度嘗試台語詞的創作,一字一句深情無比的表達,
沒有太多修飾,沒有太多語彙,有的只是莎莎最真誠的心,
雖然白話自然,但是句句動人,
這就是莎莎對愛的表現,對台語文化的理解與用心。
最深情痴心的一首歌,感動度爆表! 絕對推薦 ! 


作詞 李婭莎、Leo Cheng 作曲 范揚景

落雨天 天未光 想起你 心頭痛
離開才知阮的心晟 未凍講乎別人聽
你講過 你一生是我

為著你 為著我 你講過會用一生甲我疼
總是疼惜著我 以我為主角
陪伴著我 惦惦站置遐

想起你 我疼 心酸的目屎永遠流不煞
逗陣走過 坎坷的路
誰人來替阮找 阮永遠的那個 愛我的人

乎我最後一句話 最後的一句話 
你講永遠陪伴我 陪伴著我過好命
兩人逗陣看著日出 海溪邊的形影
我看你 你愛我 講一次乎我聽

聽我最後一句話 最後的一句話
對我講 這一切 攏總是夢
心肝的 你免驚 這是夢的等待
永遠的等待 有我的陪伴

你的聲 我的聲 為怎樣講不出去 哪會叫不出聲
你的聲 我想欲聽 咱兩人的歌
思念兩人相識那一眠的牽手夢
你講這世人就是為著我等待
你講我是憨人 會用真心疼痛
你講我是心肝 會癡心來為我

乎我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一世人
聽你最後一句話 願換思念你的命
等一咧 擱等一咧 聽我一句話
願意換我 乎我來替你來行

聽我最後一句話 乎你的一句話  
無依無岸的心晟 等待你來甲阮疼
為怎樣是你 留我一個
我願意 你跟我 放你去 跟你走

--

 

李婭莎獻愛心 籲狠心拋棄的主人比狂犬病可怕

 

 

 

 

金曲歌后李婭莎不畏狂犬病,日前自願擔任「流浪動物之家」義工。
金曲歌后李婭莎不畏狂犬病,日前自願擔任「流浪動物之家」義工。

 

今年的台語金曲歌后李婭莎,得獎後的這段期間,除了上通告外,也不忘參與各項公益活動, 向來愛狗成癡的李婭莎,一直想為台灣的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得獎後她主動表示要將獎金其中的一部分捐給「流浪動物之家」。但因獎金尚未拿到,又擔心自己簽證即將會到期,李婭莎日前急忙向流浪動物之家爭取擔任一日義工,看到如此數量龐大的流浪狗,李婭莎強忍著心中的不捨,想到最近狂犬病疫情,難過表示「狠心拋棄的主人比狂犬病可怕,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流浪動物」。

 

日前李婭莎頂著中午攝氏近37度的酷暑,到達了位於貢寮山上「流浪動物之家」的保育基地,眼前看到的景象讓她震驚不已,經講解後得知該地一共養了8、9百隻流浪狗,而且由於近來很多人擔心狂犬病,棄養的人更多了,每天都有增加。接著,李婭莎跟其他志工學幫流浪狗剃毛跟洗澡,從過程中她學到很多,也表示希望每一位養狗的人一定要有責任感,千萬不要棄養牠,狗狗絕對是通人性的,牠的一輩子只有妳,千萬不可以遺棄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