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議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80085772051552&set=a.231728950220574.58033.100001504110180&type=1&fref=nf

 

 

很複雜的恩怨情仇

 

照生會董冠富十大罪行A錢大公開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26071

媒體的亂爆料,全是離職人員【小卡】的挾怨報仇

http://www.lco.org.tw/forum/topic40

101.07.07. 照生會 官司 段落報告

http://www.lco.org.tw/forum/topic511?fp=12

照生會 官司 終於結束了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33279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4153737278539&id=288774887855579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BC%B5%E6%B2%82%E5%8D%89/to%E9%98%AE%E7%BE%8E%E7%8E%B2%E5%B0%8F%E5%8D%A1%E7%AE%97%E6%88%91%E6%B1%82%E5%A6%B3%E8%AB%8B%E5%A6%B3%E9%AB%98%E6%8A%AC%E8%B2%B4%E6%89%8B%E6%94%BE%E9%81%8E%E9%80%99%E4%B8%80%E5%80%8B%E5%89%9B%E5%87%BA%E7%94%9F%E7%9A%84%E5%AD%A9%E5%AD%90%E4%B8%80%E6%A2%9D%E5%91%BD%E5%90%A7/362353513805455

愛媽小卡 幫流浪貓狗築溫暖窩

記者陳慰慈/專訪.攝影

四十二歲的小卡與六十二歲的高世祥,因關懷流浪貓狗而結識,兩人與五十名平均年齡五、六十歲的愛媽、愛爸,兩年多前組成「小卡貓狗救援粉絲團」,未來還計畫成立「新北市流浪貓狗救援協會」,推廣公共議題,在他們心中,「毛孩子」是心頭永遠最愛的寶貝。

狂犬病疫情持續升溫,民眾聞貓狗色變,避之唯恐不及,愛媽小卡卻敞開雙手,擁抱收容流浪貓犬,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們不再流落街頭,並鼓勵愛媽把貓狗帶出收容所,讓即將面臨安樂死的牠們,獲得重生機會。

收容所動物 每隻都打疫苗

「我一點也不擔心狂犬病」,小卡說,自己有定期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收養的流浪貓犬,收容時都打了狂犬病疫苗,每隻也結紮植入晶片,就算沒人認養,也會做牠們一輩子的依靠。

帶母狗結紮 一個月四十隻

總是救援第一的小卡,是「小卡貓狗救援粉絲團」最年輕的愛媽,也是精神領袖,認為「團結力量大」,「救一隻狗,一人不好抓,三、四個愛媽一起就很好圍捕」,救援團最高一個月曾帶四十隻流浪母狗結紮,就怕流浪狗持續增加,救援團目前在新北三重、桃園觀音共養了三百多隻貓犬,但小卡一點也不擔心狂犬病。

愛犬被撞死 投入動物救援

談起投入救援流浪貓狗的源起,小卡說,收養的流浪狗「酷蘿」曾被人抓去凌虐,失蹤了兩、三週,最後牠掙脫繩索跑回家,全身傷痕累累,腹部、四肢都是刀傷、頭骨也被敲碎,雖經醫治撿回一條命,但死裡逃生後性格大變,只要被鍊住,牠就不斷發瘋抓狂,「為了牠,我從新北三重市區搬到桃園大園的三合院生活,讓牠可以自在生活。」

三年前,小卡南下協助八八風災救災,兩個半月沒回家,「酷蘿」以為她回三重,從大園沿著六一快速道路找主人,沒想到半路被車撞死,小卡眼眶泛淚地說:「我後悔當時沒把牠帶下去一起救災。」之後,她把對「酷蘿」的愛,化做大愛,投入動物救援,將流浪貓犬帶回收容基地。

愛爸高世祥八年前開始餵養流浪貓狗,雖常被討厭動物的人訐譙製造髒亂,也不以為意,「老婆餵養的流浪犬『妹妹』遭人在腹部刺了一刀,送到醫院醫療三天,我倆就哭了三天三夜。」

退休有意義 愛爸出錢出力

高世祥說,家中有三個小孫子,加上已有吉娃娃,不適合再多養狗,因此他每月自掏腰包六千元捐助小卡,每天還幫忙照顧收容貓犬,「退休人生也要過得有意義,不要每天在家看電視沒事幹。」

沒有政府資助,小卡靠著志工與網友的小額捐款,兩年多來照顧三百多隻流浪動物至今,坦言經濟壓力大,老公每月給的一萬元家用都花光,「收容所房租八萬元、飼料六萬元,欠寵物醫院七萬元醫藥費」,小卡儘管每天都為「籌錢」奔走,她卻無悔堅持走向這條不歸路。

 

財務不明? 照生會:查核通過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5-23 13:30:43
陳恆光/整理 

 台灣照生會離職總幹事阮美玲今天質疑協會募款處理不明,擬請內政部調查。台灣、台北縣及台北市三個照生會組成的照生聯盟執行長董冠富說,依內政部規定,去年會計師查核通過。 

 根據中央社23日報導,前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總幹事阮美玲,今天會同律師周紫涵召開記者會質疑,照生聯盟(包含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及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從99年12月23日到今年1月2日的台中募款義賣總金額新台幣16萬5564元去向不明。 

 她並質疑,董冠富將一輛民眾捐贈的二手賓士車,登記在私人名下。此外,她還懷疑晚於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所成立的照生企業,水電與薪資支用協會的募款金額。 

 董冠富接受電訪指出,協會是公益團體,其中台灣與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都有向內政部申請募款許可,每年必須依規通過會計師查核帳目,但阮美玲無法清楚提出使用依據,會影響協會通過募款使用審核,因此請她離職。 

 董冠富並說,他向協會內部確認過,阮美玲質疑的16萬多元都已入帳。 

 他說明,車子登記他名下,是因為捐車者的母親希望協會幫忙調查她所餵養的流浪犬遭害事件,但調查時必須埋伏,顧慮團體用車長時間停駐,會被對方查車號後發現是公益團體所有而生疑,捐贈者才將他一輛13年二手車登記他名下,作為調查使用,車子他沒作私人使用。 

 他還說,照生企業只有 1名員工,成立這個企業是取經香港等國外動物護保團體透過成立公益企業營利拓財源而設,員工薪資是自行營運發給。 

 對於阮美玲說要在 3天後請內政部調查照生聯盟帳目。董冠富強調,去年募款經費已通過會計師審核通過,今年台灣照顧生命協會6、7月也要進行查核,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則是年底,「若有問題,去年怎會通過查核?」 

 他重申,內政部若行文要求協會說明,協會會說明;但阮美玲不能自己任內財務使用說不清楚就沒問題,離職後反過來質疑協會帳目不明,協會今天將向板橋地檢署遞訴狀,控告阮美玲誹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