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貓咪 寵物店竟索4千元

 

2013年08月17日  
法姓女子到魚中魚文心旗艦店,想認養眼睛受傷的金吉拉貓(翻攝畫面),卻被索取4千元認養費。王煌忠攝

【王煌忠╱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法姓女子,月初行經知名水族寵物連鎖店「魚中魚」,店家展示兩隻受傷金吉拉貓,聲稱提供「認養」,她心生憐憫詢問,店員竟獅子大開口索取4千元認養費,令她傻眼。店家解釋,因貓咪出生後外觀有瑕疵,遂以特價出售,使用「認養」一詞確有疏失。
法姓女子向《蘋果》投訴,月初行經「魚中魚」文心旗艦店,發現櫥窗展示兩隻待認養的金吉拉貓,她家中飼養兩隻認養的貓咪,最多僅支付幾百元打預防針費用,心想到寵物店認養大概也只要幾百元,遂進店詢問,不料店家竟索4千元,讓她氣憤離去。

「外貌瑕疵促銷」

法女批評:「就是覺得貓咪可憐,希望照顧牠們,店家卻要求4千元認養費,這種惡質的寵物店很糟糕!」魚中魚媒體公關李建生說,金吉拉貓一隻成本約六千元,兩隻貓咪因出生時受傷,外貌有瑕疵,遂以4千元出售;他坦承以「認養」用詞促銷確有不妥,已修正為「領養」,並向當事人致歉。 
台中動保處組長陳志煉說,法令僅針對犬隻買賣做規範,貓咪則無,業者仍應說明收費明細,若民眾無法接受就拒交易,或到動物之家免費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