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獵人(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看星星:芬姬詹森、潔瑪雅特頓、傑瑞米雷納
(得利)

被父母拋棄、迷路來到「糖果屋」,差點被吃進女巫肚中的韓賽爾與葛麗特兄妹檔,長大後成了專門消滅女巫的獵人。近年來改寫童話故事蔚為風潮,本片融合了科幻驚悚及黑色幽默,傑瑞米雷納把女人全身上下摸透透來確定她是不是女巫,這招會不會太爽了!小時候糖果吃太多,幾個小時就要注射胰島素的人,應該體力是沒辦法像他好到那樣可以上天下地。幸好他們獵殺的都是真的女巫,歷史上撲殺女巫的行動有的源自對不知名傳染病的恐懼,而到了21世紀,也有恐懼狂犬病就把無疫情的流浪動物亂棒打死或是官員禁止認養、民代鼓吹撲殺的情形發生耶! 

惡靈古堡V: 天譴日(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看星星:蜜拉喬娃維琪、中島美嘉、李冰冰
(得利)

「末日之戰」說「殭屍病毒源自台灣的狂犬病!」看在從電玩打到大銀幕,已經打到第五集的艾莉絲眼中,應該會是「管他是哪裡來的,一路殺殺殺,闖關晉級就是了!」一貫的無腦、帥酷、爆血漿,面對各種怪物包圍一律橫掃千軍打趴它。在華人圈屬於影后級的李冰冰,到了好萊塢也成了無腦女打仔,還好有雙美腿可以看。日本歌姬中島美嘉的造型真是犧牲到難以和她聯想在一起。但劇中人真的都無腦嗎?錯!最後艾莉絲發現一切的獵殺都藏在一個更大的陰謀裡,這是不是提醒了製造對狂犬病的恐慌,也可能是為了掩蓋不為人知的執行缺失和利益結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