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么兒被爆 難彎膝竟當憲兵

 

2013年11月10日  

【陳培煌、晏明強╱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小兒子吳子均9月入伍,但《蘋果》昨接獲爆料,吳每次操課都以膝蓋不適「閃過」,卻被體能要求高的憲兵選中,讓其他想當憲兵卻沒被選中的阿兵哥忿忿不平。憲兵指揮部說,吳的膝蓋的確不適,加上有輕微扁平足,將安排到三軍總醫院複驗,符合規定就驗退除役。
但吳敦義辦公室昨說,吳子均只是輕微青蛙腿,應無驗退的必要。

「選兵難辨隱疾」

官員說,憲兵為選到最好的兵,在新兵入伍的頭幾天就會派人到新訓中心選兵;憲兵選兵主要看身高、體重、有無前科,並參考入伍體檢報告,若阿兵哥未在資料上註明有隱疾,加上選兵官也不易從外表看出有無隱疾,只要有意願就會被選上。 
據了解,吳子均上月結束新訓,現在憲兵學校受訓,生活狀況正常,只有膝蓋因素致部分操課無法進行。吳敦義辦公室表示,吳子均輕微青蛙腿不影響當兵,新訓完成就下部隊,出操與其他人一樣;辦公室還強調,吳敦義的長子吳子廉是海軍,在艦艇上待了快2年;次子吳子文手臂因習慣性脫臼無法當兵,還曾向內政部提訴願主動要求當兵;吳子均則是完成國外學業,專程回國服兵役,絕對會依規完成國民義務。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說,吳子均拒絕驗退,堅持服完兵役。 

國防部:吳子均操課 無特殊待遇

國防部今天表示,副總統吳敦義的兒子吳子均雖有膝蓋彎曲困擾,但經體檢合格才入營,且與同袍一起操課訓練,並無特殊待遇。

「蘋果日報」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小兒子吳子均9月入伍,吳子均每次操課都以膝蓋不適「閃過」,卻被體能要求高的憲兵選中,讓其他想當憲兵卻沒被選中的阿兵哥忿忿不平。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受訪表示,吳子均膝蓋雖稍有彎曲困擾,但他是經過體檢合格後才入營服役,不會辦理驗退,並且希望如期服完兵役。

國防部指出,吳子均在10月30日撥交至憲兵學校接受「二階段專長」訓練迄今,均與其他同袍一同參與操課、訓練及差勤,僅集合時因無法久蹲而併同少數有此情形人員不實施蹲下的動作,並無任何特殊待遇。

羅紹和指出,吳子均今年9月17日入伍,憲兵指揮部是依據「憲兵兵員甄選實施計畫」,至陸軍新訓中心實施甄選憲兵役男,由於吳子均身高、視力和體格等項目都符合憲兵甄選標準,而且也有擔任憲兵意願,因此併同其他甄選合格人員予以遴選至憲兵服役。

憲兵指揮部表示,役男服役不會因為身分特殊而有所差異,憲兵指揮部將依照相關法令規範,落實各項教育訓練,使每一位入營的役男成為一名合格的憲兵。

【2013/11/10 中央社】



全文網址: 國防部:吳子均操課 無特殊待遇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85554.shtml#ixzz2kDJlI2v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