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死娘砲」 雷夢娜怒告妨害名譽

2013年11月21日22:57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中廣同志單元主持人雷夢娜(本名王弘洲),昨天晚上9時許,因租屋糾紛自行前往派出所報案,控告對方侵入住宅及妨害名譽。
 
王男向警方表示,因租屋處發生問題要求房東處理,卻與前來處理事情的袁姓男子發生口角,袁男在過程中不斷以言語污辱他「娘砲」、「死娘砲」、「你有沒有種」及「你沒有資格」,讓他氣的報警。
 

中廣同志單元主持人雷夢娜(本名王弘洲),於去年出席記者會的畫面。蘋果資料畫面

2013/11/22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中廣同志單元主持人雷夢娜 
遭受言語辱罵、租屋權益受損

中廣節目人來瘋之同志單元主持人-彩虹雷夢娜(本名王弘洲),日前與男友於板橋新巨蛋建物租屋,因牆壁出現四條裂縫聯繫房東希望協助處理,遭房東委託人袁敏哲先生,以言語辱罵「娘砲」、「死娘砲」、「你有沒有種」、「你沒有資格」,之後王弘洲先生隨即於102年11月20日於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分局文盛派出所報案。

王弘洲先生於102年11月22日記者會中說明,此租賃的屋子為他男友簡先生的名義簽定契約,由前房東洪先生轉手賣給現任房東周小姐,事實始末為房東委託人袁劼與袁敏哲先生,未透過大樓警衛告知,即使用門禁卡直接進入他們所居住的36樓門口,入屋查看房屋裂縫之後說不願處理,王弘洲先生與其男友隨即要求他們離開租屋處,但袁氏父子二人阻擋在流理檯前不願離去,王弘洲先生請他們離開十數次之後,打電話請警方來處理,袁氏父子即使用「娘砲」、「死娘砲」、「你有沒有種」、「你沒有資格」等字眼辱罵王弘洲先生。事後王先生已於板橋區海山分局文盛派出所報案,不排除提出法律訴訟。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表示,這幾年來其實很常聽聞同志伴侶在外租屋受到歧視與侮辱,甚至幾年前也有女同志伴侶共同租屋,之後被房東詢問是否為同志之後,被趕出租屋處的真實經驗出現。由於台灣目前沒有同志伴侶的相關法律保障,加上政府沒有提供給一般民眾多元性別的正確教育與資訊,讓同志伴侶時常必須隱瞞身分,擔心遭到歧視。這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居住權益,但同志伴侶在2013年的今天,卻仍需要躲躲藏藏,只為了能有一個兩人安全的空間。

出席相挺的李晏榕律師也說明,台灣的租屋糾紛時有所聞,日前名舞蹈家布拉瑞揚也因原住民身分,被拒絕租屋。像王弘洲先生遇到這樣的狀況,在法律上已涉及名譽損害與公然侮辱,並且已是明顯的歧視行為。就算像王先生有能力勇敢的站出來,很多同志朋友也會擔心在警政或司法系統當中,遇到不友善的對待。台灣在2013年的今年,依然會因種族、性傾向或性別認同在生活中遭遇不平等的待遇,代表我們在人權立國的路途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聞聯絡人 王弘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