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ke_back3

 strike_back4

 strike_back5  strike_back6  strike_back7  

 

會打能幹,反恐爽到爆


聽說有些台灣大學生對「巴基斯坦」和「巴勒斯坦」傻傻分不清楚,那來看看這齣以掃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為主題的英國反恐影集吧!要幹就幹,要戰就戰、暗藏的陰謀加上不可說的國家祕密,超有娛樂性的反恐任務一整個爽到爆,爆完米花之後,再去研讀歷史地理增加國際觀吧!

--
之前曾經介紹過英國的反恐影集「絕地救援」(Strike Back),又硬又猛的調性很快就得到Cinemax的青睞要籌製美國版,Cinemax不走翻拍老路,而是把故事整個接下去演,不過,人物全部大換血。於是,非常擅於讓演員領便當的本劇,繼第一季讓安德魯林肯受死之後(好讓他專心去演「陰屍路」?),美國版的一開頭,原本超神勇的男一約翰波特,就不知為何被恐怖分子給抓了,並且立刻砰砰。英國軍情六處的「第20小隊」只好了個雙人組來執行反恐任務。甚至連中文片名都換了,第二季也變成了第一季。

這組新搭檔的互補性有點像「絕地戰警」,史東布里奇是個英國已婚男,立志要整肅恐怖分子來建立世界秩序,但已經懷孕的老婆擔心他老是出生入死,萬一回不來會讓孩子沒了老爸;史考特則是美國單身漢,長得性格且體格很好,從敵人、同事、到一夜情,老是有不同的女伴可以炒飯,打開房門就看到他光溜溜,他加入反恐任務是為了調查自己被陷害的內幕以及約翰波特的真正死因。他們的長官是個行事不見得正確但處置很明快的女上校,這又有點像007和M夫人的關係,女上校甚至為了調查史考特,還派了女軍官獻身,結果還和女軍官爭風吃醋起來。

此次任務是為了阻止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拉提夫計畫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進行攻擊的「黎明計畫」,由於約翰波特被槍殺的影帶暗藏玄機,於是他們循線追查到了印度、接著是南非、蘇丹、科索伏、車城、匈牙利,全球走透透就為了抓拉提夫。但是在執行過程中,卻常常出現窩裡反、被收買、缺乏互信、資訊錯誤、準備不足、通訊中斷,更致命的是判斷失準,導致要保護/拯救的人頻頻去領便當,甚至當他們在基地爭執到底要用哪個戰略比較好、死的人比較少,恐怖分子已經暗中侵門踏戶要剷平他們了。但神奇的是,雖然後勤單位常常搞得一團亂,但是在前線打仗、臥底的兩位戰士,還是可以絕處逢生,也因為生死與共,理念雖不見得相同,兄弟情誼倒是深厚。史考特講話的語助詞非「幹」即「屎」,行動力和應變力還真是一流,而且他對女性處處留情到讓人擔心他遲早有天死在花叢下,也沒影響到他的作戰體力,即使身受重傷,在醫院才動完手術,恐怖分子還來不及拷問他,已經可以奮勇起身去殺敵了,簡直和藍波沒兩樣。但他即使對不想幹的老婆婆也是細心照顧,身處險境還不忘和安慰女友,自己脫困後還會回來救她,有情有意可能比龐德幹完你就殺了你對女性要來得更有吸引力。

基本上,這就是一部有很多裸露的性愛畫面,有很多塵土飛揚的刺激槍戰,有些英雄主義又常常反英雄,劇情發展常常轉個彎,超快節奏又可以爽爽看的影集,而由美國電視台拍英國影集,找美國人來演英國人,再找澳洲人來演美國人,一整個很妙。儘管可以不用大腦,但要細心思考也可以,如果觀察看似單獨成立卻又集集相關的劇情,會發現有些線索好像理不清,而這些在最後一集會做出反恐任務原來不是這麼簡單的超級大翻轉,不禁讓人想到稜鏡計畫愈來愈烈,監聽層級愈來愈高,誰才是恐怖分子,恐怕史東布里奇這個對國家效忠的單純男,也很難做出回答吧!

勇者逆襲第一季(Strike Back Season 1)
看星星:菲利普溫徹斯特、蘇利文斯坦布萊頓、雷斯漢史東
(得利)

 

 

 

絕地救援第一季(Strike Back Season 1)(雙碟版)
(得利)
看星星:理查阿米塔格、安德魯林肯、瓊蒂梅

夠爽、夠狠、夠血腥、夠刺激,是這部根據前英國空軍特勤隊SAS成員克里斯雷恩同名暢銷書改編的劇集給人的印象。描述2003年伊拉克戰爭前夕,男主角波特因為一次救援行動失誤,導致同僚傷亡慘重,多年後,他才又有機會執行反恐任務。首季的三個故事充滿異國風情,分別發生在伊拉克、津巴布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不同於以往的SAS影集大多是群體行動,波特幾乎都是單兵作戰,超猛的身手和膽敢身入虎穴讓自己身陷險境再死裡逃生,以及被拔牙齒的追蹤器、在傷口上噴火槍止血的超強耐痛力,宛如《24反恐任務》的傑克鮑爾和藍波的綜合體,帥到爆。帶著懸疑的反恐劇情不但快節奏而且峰迴路轉,額外附送男女關係和同袍情誼。槍戰和飛車追逐的動作場面十分火爆,像不用錢的子彈該穿頭就穿頭噴血漿,該砍人質的手就砍人質的手噴血漿,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其實波特愛單獨行動不難想見,畢竟他曾經因為群體行動出事,親身經歷了爭功諉過的官僚/朋友為了脫身是如何想盡辦法把責任賴在他身上。

 

Richard Armitage shirtless Strik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