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太久報案 有圖為證

2014年01月25日12:44  

《蘋果》報導向來不唬爛,有圖有真相。記者取得翻攝自台北市某派出所電腦頁面照片,證明去年6月真的有民眾打電話報案稱「高潮太久受傷」,而警察先生也很盡責地在報案紀錄打上「有人高潮太久受傷,通知119羅(囉)」。
 
遺憾的是,記者去年6月曾向台北市119勤務中心人員查證,但查不出是誰報的案,以及後續如何處理,該派出所人員則說:「應該是來亂的吧。」(丁牧群/台北報導)
 

有民眾報案「高潮太久受傷」,警察也確實記錄。翻攝照片

「高潮太久」竟求救119 警消出勤罵超瞎

 

2014年01月25日  
1999曾接獲「高潮太久」求助電話。圖為模特兒模擬性愛情境。資料照片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全台逾7成縣市設1999縣(市)民專線,服務民眾生活大小事,卻讓第一線的警消暴增離譜任務,包括「有人高潮太久受傷」、「幫猴子勸架」、「家裡有蟑螂亂跑」等10大瞎任務,連水牛泡溪裡、山羊站山坡、白鷺鷥單腳站都被民眾要求到場搶救,嚴重浪費社會資源,疲於奔命的警消氣得抱怨:「實在有夠瞎!」

以北北基三市為例,1999市民專線平均每月接獲28萬通電話,其中逾3萬6千通、近13%案件轉給警消處理。一名警員說,大部分公部門朝九晚五,1999接獲檢舉陳情時不知交辦哪個單位,或相關局處已下班,就全轉報到派出所(110)、消防分隊(119),「根本是噩夢!」 

警消曾接獲「幫猴子勸架」的勤務。圖為警消協助捕抓闖進民宅的猴子。資料照片

遇過「被鬼附身」

基層警員不滿地說,1999轉報案件未經過濾,曾接過「獨居女子有生命危險」的勤務指派,到場才知只是蟑螂出沒;手機故障、被鬼附身也找警察處理。一名消防員也說,曾被指派處理1999轉報案件,竟是民眾家有老鼠被黏鼠板捕獲無法處理,只好前去收鼠屍。 

山羊站在山坡上屬於自然現象,卻有民眾打1999求救。
資料照片

消防員哭笑不得

另名消防隊員抱怨,捕蛇、摘蜂窩等危險案件也就罷了,還得到民眾家趕壁虎、打蟑螂,連不願說明救護地點的「有人高潮太久受傷」案件也轉給消防隊,「超級瞎!」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偶有善心民眾通報1999,稱「有水牛泡在溪中快淹死了」、「山羊受困在山坡」、「白鷺鷥腳受傷單腳站立」、「麻雀站在電線上快被電死」等,這時消防員又得到場充當自然科學小老師,為民眾講解動物行為。基層警員指出,1999交辦的案子依規定要優先處理、回報,經常得放下手上案件立刻前往。
對於基層警消抱怨,新北市研考會服務中心表示,涉人身安全案件才轉報警消,事後會主動詢問處理狀況,但無處理時限規定。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說,會要求檢舉人留下真實姓名電話、察看兩次確認無相關情事可簽核不處理回覆。 

警局籲:勿濫用

新北市警局勤務中心股長林鼎超呼籲,警方將每個報案電話都視為緊急救援,民眾勿任意撥打,以免影響報案人權益。
新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陳國忠說,民眾若非遇立即危險,可自行處理,或請親友幫助,以免消防資源遭濫用。 

10大瞎任務

1.有人高潮太久受傷 
2.幫猴子勸架 
3.家裡有蟑螂亂跑 
4.手機故障 
5.被鬼附身 
6.公園樹上的鳥太吵 
7.蝙蝠飛進屋內 
8.收無名骨灰罈 
9.山羊受困山坡 
10.當牧童趕牛吃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