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上校判10月 竟調主管職

 

2013年02月26日  
軍備局副處長鍾昌賜。資料照片

王烱華╱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被爆包庇色軍官!軍備局原本擔任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代理處長的上校鍾昌賜,長期性騷擾女士官,去年遭軍法一審判刑十個月,軍備局竟將鍾轉調到國防採購室履驗處擔任副處長,還代理主管,爆料者指該單位女軍官心生恐懼,害怕被吃豆腐。

嗆女士官「去跳樓」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鍾案仍在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審理中,但鍾涉及性騷擾案件,「應該調整至非主管職務,軍備局確有疏失,會檢討改進。」軍備局竟稱,目前並沒有接獲女性同仁被鍾性騷擾的指控。
去年鍾昌賜任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代理處長,長期性騷一名女士官,女士官忍無可忍向《蘋果》爆料。該女士官指鍾四年前在她參加華視《莒光園地》主播試鏡後,冷不防親吻她的額頭,之後常在走路時用肩撞她的胸,在她使用電腦時,將手搭在她肩上,揉她耳垂、摸她後頸,甚至利用她送公文時摸她的手,還說:「手這麼冰喔。」女士官身心俱疲,但鍾竟對她說:「覺得委曲就去跳樓啊!」迫使她憤而提告。
鍾昌賜的性騷擾案經軍備局性別評議委員會判定成立,鍾被記大過一次,移送軍檢偵辦,去年一審判刑十個月,鍾不服上訴中。 

「軍備局包庇慣犯」

爆料者指出,軍備局官官相護,將鍾昌賜調到採購室履驗處擔任副處長,由於該單位主管出缺,因此仍由鍾代理處長職務,仍可領主管加給,「簡直是包庇性騷擾犯!」爆料者並指鍾色性不改,仍有性騷該單位其他女士官的行為。

「莒光園地」女主持人 屢遭上校騷擾

陸軍司令部上校諮議官鍾昌賜,任職軍備局採購中心綜合計畫處上校副處長期間,涉嫌多次性騷擾曾主持過「莒光園地」節目的女士官,還對被害人的姊妹淘辯稱「是爸爸對女兒、哥哥對妹妹的關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瀆職罪嫌,將鍾起訴。

據了解,鍾昌賜原是軍中明日之星,性騷擾案爆發後被調職退伍。鍾否認性騷擾,辯稱環境空間小,不小心碰到。

女士官指控,鍾昌賜從二○○九年十二月到二○一二年四月間,藉機親吻她額頭、撫摸她的手和頸部等處,還曾對她說「胸部這麼大,摸一下不會死」,前後性騷擾數十次。鍾在二○一二年二月下午前往巡視同事收看「莒光園地」時,看到她獨自坐在辦公室,走到她身後撫摸她後頸性騷擾。

被害女士官供稱,軍方沒積極派人蒐證,長官還以「鍾已退伍」等理由勸她撤告、和解,「已不相信台灣的司法」。檢方兩天後即指揮憲兵蒐證,並傳相關證人。

檢方調查,被害女士官曾向長官提到被鍾性騷擾,希望能調職;另有同事看到鍾把手放在被害人肩膀上,且單位要聚餐或開會時,被害人很排斥、恐懼坐鍾旁邊,還拜託占遠一點的座位。鍾還曾向別人說,「談公文線上簽核作業因為使用滑鼠,一定會碰到手」,拜託同事勸被害人不要向上級反映。

被害女士官被騷擾後需要看心理醫師,檢方認定,鍾的長期性騷擾行為已造成被害人心理創傷。

【2014/02/1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莒光園地」女主持人 屢遭上校騷擾 | 情慾犯罪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3/8477200.shtml#ixzz2szMq389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