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販毒東窗事發 4同夥疑遭滅口

中國時報【曾百村、劉育辰╱基隆報導】

30年來勇創緝毒績效的基隆市警局緝毒小隊長黃慶瑞,竟難抗拒販毒暴利的金錢誘惑,疑與離職警員、毒販掛勾販毒;上月初集團成員遭逮捕事跡敗露後,關鍵證人卻一一暴斃或失聯,檢警懷疑相關人等可能遭黃員「滅口」,緊急於17日將他收押,案情宛同電影情節。

基隆市刑大偵三隊1月28日破獲曾姓愛滋男運毒案,查獲價值2千萬、8塊純度極高的海洛因磚,曾嫌向警方坦承,因為罹患愛滋需要錢治病,遭黃慶瑞以「你幫我帶貨、你的醫藥費我處理」說服吸收。

曾男供出黃慶瑞、離職警員陳玉智等人,以換取減刑機會,檢警研判曾嫌「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鎖定警官黃慶瑞就是集團幕後操盤手。

小隊長幕後操毒盤

事實上,去年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就獲報,有現任、離職員警涉入毒品案,當時即懷疑黃慶瑞30年來緝毒戰功彪炳「事出有因」,有可能是他在玩兩手策略,一邊抓毒一邊販毒,立即指示基隆市警局督察組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黃慶瑞落網時,市警局還動用關係懇求媒體不要揭露有員警涉案,以便掌握更多證據將集團成員一網打盡。

離職員警就醫暴斃

黃慶瑞得知曾嫌遭逮捕後,他猜測偵辦方向已轉到自己身上,於是積極展開湮滅證據的行動。

黃員2月4日陪同疑似集團成員之一的離職警陳玉智前往醫院就醫時,護士僅推針1/3,陳男竟口吐白沫倒地暴斃,檢察官認為疑點重重,2月17日已解剖遺體,了解確切死因。

追查3離職警下落

另外3名遭鎖定疑似涉案的離職員警,在曾男落網後也離奇的銷聲匿跡,且沒有出國紀錄,警方懷疑這些人已遭黃員「滅口」,除發布境管外也全力追查他們的下落。

由於案情發展超乎預期,基隆市警局7日先將黃慶瑞降調警備隊員,17日他遭地檢署拘提、羈押,警方昨天進一步將黃慶瑞記2大過免職。

警方指出,離職員警陳玉智早年也在基隆警三分局,與黃慶瑞是同事,後來調台北市刑大,但因操守問題而離職,近年則因腎病所苦,需要高額醫藥費治療,疑似因此遭黃員吸收,去年底陳男才在醫院換腎,豈料還是難逃一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