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馬修麥康納繼演員公會後,再度致詞落落長(打呵欠),還好女主角獎先頒了…。但也很難怪他,茱莉亞羅勃茲拿獎那年,曾說「我可能再也沒機會上台拿獎了,所以要一次講個夠」,馬修這個感覺應該比茱莉亞更強烈吧…(影片為他在演員公會的)

二、

威爾史密斯才拿了三座金酸莓最爛獎,就頒發了奧斯卡最佳影片

三、

得獎名單完全無懸念…很政治正確

四、

時間控制得宜,但就四平八穩…(珍妮佛勞倫斯又跌跤算爆點嗎?上頭附紅毯影片)

五、

三星不知花了多少錢才能置入頒獎典禮成這樣

 ==

 最佳影片  自由之心
 最佳導演  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 《地心引力》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藥命俱樂部/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最佳女主角  凱特-布蘭切特(《藍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  傑瑞德-萊托Jared Leto(《藥命俱樂部/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最佳女配角  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自由之心/為奴十二年》)
 最佳外語片  《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意大利)
 最佳動畫長片  《冰雪奇緣》Frozen
 最佳真人短片  《氦》Helium
 最佳紀錄長片  《和聲女神》20 Feet from Stardom
 最佳紀錄短片  《六號女士:音樂拯救了我的生活》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
 最佳原著劇本  斯派克-瓊斯SpikeJonze(《雲端情人/她》)
 最佳改編劇本  約翰-里德利John Ridley《自由之心/為奴十二年》
 最佳攝影  艾曼努爾-盧貝茲基Emmanuel Lubezki(《地心引力》)
 最佳視覺效果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動畫短片  《哈布洛先生》Mr. Hublot
 最佳歌曲  《Let it go》(《冰雪奇緣》)
 最佳原創音樂  (《地心引力》)
 最佳剪輯  阿方索-卡隆/馬克-桑格(《地心引力》)
 最佳音效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音效剪輯  《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服裝設計  凱瑟琳-馬丁(《大亨小傳/了不起的蓋茨比》)
 最佳藝術指導  凱瑟琳-馬丁/貝弗利-鄧恩(《大亨小傳/了不起的蓋茨比》)
 最佳化妝  羅賓-馬修斯/阿德瑞薩-李(《藥命俱樂部/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凱特布蘭琪 拿獎座愛撫開黃腔

 

2013年奪得奧斯卡影后榮銜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是有名的「口無遮攔」,現在看來2014年影后呼聲最高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更厲害,不但敢講,還會「手無遮攔」,在領取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時為獎座「做半套」。

 

44歲的布蘭琪因「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幾乎囊括2014年各項最佳女主角獎,演員工會獎也不例外。不過她聽到自己名字,仍然顯得驚訝激動,有些手足無措。先對頒獎人驚呼:「勞勃狄尼洛(Robert DeNiro),我沒認出是你!」

 

接下獎座後,布蘭琪面對致詞時間限制更加緊張,開始埋怨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領取最佳男主角時,得以長篇大論。她說:「我離開電影圈很長一段時間去演舞台劇…,只剩29秒!馬修麥康納大談海王星,我想應該給我五秒鐘!」

 

就像奧斯卡獎的獎座名為「奧斯卡」(the Oscar),演員工會獎的獎座名為「演員」(the Actor)。「奧斯卡」造型較抽象,「演員」則較寫實,不但屬重磅級,並凸顯「重要部位」。布蘭琪接著說:「對那些投票給我的人,我感謝您。對那些不投給我的人,祝你們明年運氣比較好!」正當大家為這笑話發笑時,布蘭琪本來握住獎座小腿的右手,竟開始快速上下磨蹭,還發出呻吟,引起全場更多笑聲。

 

布蘭琪「黃話」還沒結束,她在結尾向「藍色茉莉」女配角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喊話說:「莎莉,沒有妳我在這上面很孤單。這座獎有一半屬於妳…,有一根的那一半。」



全文網址: 凱特布蘭琪 拿獎座愛撫開黃腔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8453430.shtml#ixzz2usA8zkW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