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男失業窮到剩1元 偷飲料止飢

2014年03月17日14:12  

台中市一名吳姓男子(35歲)頂著碩士高學歷,卻涉嫌連續到同一家便利超商偷竊飲料,昨晚他故技重施竊取一瓶價值12元飲料止飢,店員發現報警逮捕。他落網時身上僅剩1元,坦言失業缺錢,肚子餓才偷東西吃。警方調查,14日他至超商偷一瓶飲料、一盒餅乾價值67元,15日涉嫌到超商偷一瓶價值12元飲料,16日再度到超商偷一瓶價值15元飲料,昨晚被依照竊盜罪送辦。
 
吳姓男子告訴警方,台中一中畢業,考取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大學畢業又錄取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論文寫4年寫不出來,前年離開校園,找工作受挫,曾任醫院保全,每月薪水2萬8千元,也兼職擔任補教老師,每月5千元,教受數學、理化,因薪水太少,去年辭去工作後一直失業,每月向家人拿3千元當零用錢,一星期前,家人認為他不出門找工作,發生口角,被趕出家門,流連網咖,因沒錢,只好偷東西止飢。(蕭夙眉/台中報導)

吳姓男子碩士肄業涉偷竊,警方請他吃泡麵。翻攝畫面

吳姓男子落網時身上僅剩1元,他涉偷12元飲料。翻攝畫面

吳姓男子在冰箱前方尋找做案目標。翻攝畫面

吳姓男子涉嫌在超商內偷竊飲料。翻攝畫面

--

二港妹邊偵訊邊補妝 還想吃雞排

「塗鴉是為留下足跡,很快樂!」兩名香港女子昨天接受台南警方偵訊時,不但神態輕鬆地化起妝來,還因吃東西卡牙套而摳到牙齒流血,喊著要坐救護車,接著喊肚子餓要吃雞排。員警形容,兩人好似把派出所當自家旅館。

員警詢問兩人來台動機,是旅遊還是打工?兩人異口同聲表示,警方無權詢問;兩人之後被押解上巡邏車移送北檢時,還想踹記者。

兩名港女分別染著一頭如動漫角色的橘色、紫色頭髮,昨被帶回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馬上吸引所有員警目光;女警把她們帶進偵訊室,兩人很自在的打開化妝盒,補妝上口紅。

員警告訴她們這是警察局,請她們要懂得尊重,兩人才收拾起化妝品,但接著抱怨「外面記者那麼多,我們是犯了什麼大罪啊?」

嚷著嚷著,邱姓女子從皮包翻出零食鳳梨干猛嚼,一不小心鳳梨干卡到牙套;只見她用手摳挖牙齒摳到流血,竟要警方派救護車送她到醫院,被拒絕後滿臉不悅地接受訊問。

過程中,兩人又喊肚子餓,說要吃炸雞。警方買了雞腿便當給她們,兩人似乎不太滿意,回說「餓死了、隨便啦!」

員警一再「委婉」探詢兩人來台動機,兩人改變拒答開始說明緣由,理由卻讓員警傻眼,認為她們根本是胡言亂語。

兩人一下子說,在廈門參與盜取曹操墓,分了十萬港幣,怕被中共追殺,才搭鐵殼船偷渡來台;見員警不信,又改口說,在香港被誣陷偷手機,因為香港處刑嚴厲,只好逃到台灣。

對於在台北租屋惡搞一事,兩人辯稱,因為房租貴才報復屋主;沒想到台灣媒體大肆報導,香港警方向家人與學校關切,她們覺得沒臉回香港,才打算在台灣各地旅遊。

她們也辯稱,投宿台南這間飯店,「沒搞破壞,衛生紙塞馬桶不知是誰弄的」;會在旅館留下「台灣IS CHINA」字樣,是為留下足跡,「很快樂!」

港犯案選躲台灣 惡港女:陸會賣器官

2014年03月17日15:32  

租霸2港妹曾麗雲、邱曉彤昨天落網,在長樂派出所等待警方帶回台北之際,女警葉芯瑜負責戒護她們。3人相處一個多鐘頭,葉芯瑜開口說了一句「你們臉怎麼畫成那樣子?」,2港妹回了「好看嗎?」雙方展開對話,2港妹「盡訴心中情」,把感情、價值觀,甚至來台灣遭房東欺負的內心委屈,也都說出來。
 
博愛派出所女警葉芯瑜是特考班警員,之前職業是身心科護士,專責重度精神病患。她以關心突破2港妹心房,「她們心情有3種層面,孩子氣、悲傷、防衛」事情最初的開端是,她們花了一萬元租了間套房,不料空間小,還在電梯旁,她們詢問其他房客,才發現對方租7000元,空間大,認為是房東「坑人」、欺負她們,才憤而搬走液晶電視報復。
 
「那個傻B房東,根本就不靠譜,擺明就是欺負我們是香港人!」當2港女跟葉芯瑜聊到惡房東,似乎找到一個發洩情緒跟心情的出口,把心中所有的不滿,全數跟女警說,不禁意地「爆粗」,就連「廢柴」、「吹我唔漲」、「仆街」、「屌他老母屄」等髒話。
 
2港妹說,她們在香港的案件是被陷害,但沒人相信,由於擔心坐牢,她們只能逃離香港,選擇台灣的原因是「英文、日文不好」。女警葉芯瑜問她們,「為何沒有逃到大陸?」,2港妹說「怕被恐怖的大陸人摘器官去賣」。邱曉彤說,她們害怕被送回香港坐牢,因為電影裡的監獄都很恐怖,如果台灣警察要把她們遣返,她們會自殺抗拒。
 
2港妹說,她們在台灣花的錢都是從香港帶來的,絕對沒有賣淫賺錢。曾麗雲在台北曾經透過手機交友APP跟網友見面吃飯,她認為,男女約會,男孩子本來就該付帳請客,那是一種禮貌,她也曾要網友買香菸請她。她們說,不會無緣無故出賣自己身體,除非真的沒錢,找不到工作,才會選擇最後一步。
 
女警葉芯瑜說,2港妹在派出所偵訊室內化臉妝,曾麗雲在額頭畫了十字架,邱曉彤畫了貓臉妝,兩個人就像親姊妹,不時聊天、嬉戲。等待新店分局警方南下帶人時,曾麗雲一時嘴饞,還自掏腰包拜託葉幫她們買生魚片,還大方說可以請她一起享用,不過這要求被葉當場拒絕。(辛啟松/台南報導)


 

二港女投宿旅社被警方查獲。翻攝畫面

女警葉芯瑜是特考班警員,當警察前是女護士。辛啟松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