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馬西屏是談話性節目固定班底,卻消失在螢光幕前兩個多月,原來他的心臟內膜鈣化,無法正常收縮跳動,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必須動心臟手術,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馬西屏依舊樂觀面對,說這其實是一場「開心手術」,目前他已經開完刀,過程順利在加護病房休養中。

描述社會案件,活靈活現,彷彿親眼見證名嘴馬西屏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身為談話性節目,固定班底,最近卻悄悄消失在螢光幕,原來馬西屏住院了,臉書上寫著自己要動開心手術,希望大家幫忙集氣,字裡行間,還不忘開玩笑,原來馬西屏半年前被診斷出心臟內膜鈣化,23號上午七點開刀動心臟手術,提到爸爸的病情,兒子很心疼,心臟內膜鈣化導致心臟無法正常跳動收縮,影響全身血液循環,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治療期間,馬西屏還反過來鼓勵家人,甚至隱瞞自己的手術日期。名嘴馬西屏兒子馬瑞辰:「很心疼阿。」

現年58歲的馬西屏,動手術的日期,正好是自己生日的前一天,生日願望就是手術順利,對此一家人,還特別幫他提前慶生,名嘴馬西屏兒子馬瑞辰:「因為知道他這次生日,要在醫院過了。」拿出照片一家人笑得好開心,溫馨抱在一起合照,面對有風險存在的心臟手術,馬西屏到進開刀房前一刻,始終樂觀,歷經8小時的手術,過程順利,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家人輪班在醫院守候,要等馬西屏康復,一家團圓。

 

2014-03-19

 

馬西屏(圖)和劉寶傑在電視節目上一搭一唱,常成為模仿對象。(資料照)

專案組、記者嚴心妤/台北報導

名嘴馬西屏在談話節目什麼都能聊,領域廣泛到一度被網友虧「能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2年前曾自曝得怪病的他,日前被爆料去做心導管手術意外中風,甚至鬧出醫療糾紛的消息。前天他中氣十足為自己闢謠:「是心導管的檢查,不是手術,中風之說子虛烏有。」

馬西屏2012年初曾自曝得腸胃方面的怪病,原本在大學任講師的他,在150人的大教室講課不用麥克風,可以講一整天也不累,但自從發生節目錄影時意外昏倒送醫後,卻常心悸、頭暈到不能說話。

怪病纏身 民俗療法:大青蛙轉世

當時他自稱中西醫都查不出病因,隨身的公事包裡常帶著滿袋的藥物與保健食品,最後轉求民俗療法求神問佛,卻被「師姐」告知,「因為你上輩子是大青蛙,曾不小心咬了關聖帝君一口,所以今世受到懲罰!」

馬西屏日前才在街頭被拍與長腿美眉開心攀談,他事後解釋「辣妹是學生、10年未見」,並說雖然對女生還是會「心動」,但都把她們當女兒看、不會逾矩。不料,才被拍與美眉開心聊天的馬西屏,前天卻被爆出中風。

清秀眼鏡女隨侍在側

記者循線查訪,發現馬西屏的確入住在爆料所指的醫院單人房,護理人員為他送餐時,一位戴眼鏡模貌清秀的女子,就隨侍在他的病床旁。

對於被爆出中風,馬西屏透過電話澄清是「子虛烏有」,解釋因平時常疲勞壓力比較大,身體不舒服才去做檢查:「如果真的中風,應該都無法接電話了。」他表示沒發生醫療糾紛,並說目前檢查很順利,「會在醫院觀察1、2天,之後就能重回工作崗位。」

由於馬西屏是東森「關鍵時刻」的固定來賓,對於他低調入院,東森新聞部副總孫嘉蕊表示:「馬西屏因個人因素請假,很快就會回來。」他的好友劉寶傑電話無人接聽,無法知悉其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