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一隻長頸鹿向馬里歐獻吻。(圖擷取自Algemeen Dagblad)
〔本報訊〕荷蘭鹿特丹動物園上週出現令人動容卻心碎的一幕。一名癌症末期的動物園維修工馬里歐(Mario)躺在病床上,要求醫院將他推到動物園的長頸鹿區外,其中一隻長頸鹿認出馬里歐,走近他的身邊,給了這名垂死之人輕輕一吻。

 54歲的馬里歐有精神障礙,自他成年以來,將大部分的人生都奉獻給了鹿特丹動物園,清洗裡頭的每一道圍欄和建築,動物園對他來說跟家一樣溫暖,且在那裡,也有著他的「家人」。

 不幸的是,馬里歐罹患癌症,被醫院認為已命在旦夕,馬里歐在死之前,向許願基金會要求將他的病床推到動物園,基金會的人允諾後,上週讓他躺在病床上回到動物園。

 馬里歐在病床上相當虛弱,只能側著頭看著動物們,有些動物認出馬里歐,尤其是其中一隻長頸鹿,牠在看到馬里歐後獨自走向圍欄,低頭向馬里歐獻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