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叔叔救不了 摸魚戶政員丟飯碗

2014年04月22日12:10 
 

台中市大肚區公所便民辦事處戶政事務所臨時人員林志祥(26歲),昨天上班時間以筆記型電腦觀看影音網站YouTube,被洽公民眾拍照後向媒體投訴,林男面對媒體詢問,不但矢口否認,還向媒體嗆聲:「我叔叔是市議員林汝洲!」並當場打電話向林汝洲討救兵。但林汝洲否認是其叔叔,還要求相關單位秉公處理。

大肚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連詩季表示,該所上午召開臨時考績會,並讓林志祥說明,林辯稱他是在休息時間看YouTube,未違反規定,不過,根據投訴民眾提供的照片、影片,發現林男分別在上午11時許、下午2時許上網看影片,且便民辦事處其他兩名民政、地政人員也證稱林男多次在上班時間看影片,且屢勸不聽。

連詩季說,林志祥係去年底招聘的臨時人員,任期從今年元月至10月,但工作條件中明訂若工作不力,戶政所隨時可予以解聘,為此,考績會成員一致認為林男已違反工作規定,並造成機關名譽受損,決議即日起予以解聘。

連詩季說,該所也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日後徵選臨時人員時也會更加慎重。(鮮明/台中報導)

摸魚戶政員求救 直撥給市議員林汝洲

2014年04月21日19:29 
 

台中市一名民眾上午到大肚區戶政事務所便民辦事處洽公,發現戶政所一名留龐克頭的林姓員工上班時間竟然以筆記型電腦觀看影音網站YouTube,該民眾覺得很誇張,上午11時許兩度拿起手機拍下林男摸魚的畫面,下午2時許則錄影蒐證,林男看到有人拍照卻毫不在意,仍繼續看影片,氣得民眾向媒體投訴。 沒想到,有媒體到場後,林男竟嗆聲:「我叔叔是市議員林汝洲!」鍾男大罵:「人民納稅錢都被這種公務員浪費掉了!」

投訴人鍾姓男子向《蘋果》表示,該辦事處係戶政、民政、地政等3個單位合署辦公室,3個單位各派一名員工進駐,先前至少3度目睹林姓員工上班時間上網看YouTube,今天上午他去申請中低收入戶,又看到林姓員工在摸魚,「實在太誇張了!」
 
數家媒體今天接到鍾男投訴前往查證,林男非但不以為意,還拿起手機撥打,接通後問在場記者:「這是我叔叔電話,你們要接嗎?」民視記者接後發現是林汝洲。
 
大肚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連詩季表示,該名員工林志祥(26歲)是臨時人員,佔辦事員缺,月薪約2萬多元,係去年底戶政所公開招聘時來應徵,但因他事後才調來,不知當初徵選過程,但林男大學畢業,符合臨時人員任用資格。

連詩季說,林男先前也曾被洽公民眾投訴服務態度、語氣不好,戶政所多次勸導,但林男都沒改善,由於林男任期為今年元月至十月,目前已決定先將他留在戶政所就近看管,不再派到該辦事處承辦業務,並將研擬處分。

市議員林汝洲澄清,他確實與林志祥的父親熟識,但沒有親戚關係,當初林志祥去戶政所應徵臨時人員,也沒有靠他的關係才錄取,「戶政所應秉公處理!」大肚戶政所主說,明天早上會先召開考績委員會,中午前會對林員做出懲處,最重處分是解聘。(鮮明/台中報導)

 

大肚區戶政事務所員工上班時間看YouTube,被民眾投訴。翻攝畫面

大肚區戶政所林姓員工上班看YouTube,還嗆「我叔叔是議員」。翻攝畫面

林男打電話求救。翻攝畫面

林男稱電話那頭是議員叔叔,把手機給電視台記者(右)接聽。翻攝畫面

國民黨市議員林汝洲。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