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詐千萬 同名檢察官逮人

752點閱
 
2/10
我要評比
詐騙集團首腦洪宇盛拿著贓款吃喝玩樂,還捧著帝王蟹拍照炫富。(林和生翻攝)
詐騙集團首腦洪宇盛拿著贓款吃喝玩樂,還捧著帝王蟹拍照炫富。(林和生翻攝)

以34歲洪宇盛為首的詐騙集團,常以屏檢檢察官吳文政名義向民眾騙款,去年屏東警方逮獲2名車手移送地檢署偵辦,正巧輪號到吳文政檢察官值日接案,隨即指揮向上追查源頭,歷經8個月的布線監聽,17日逮獲19名嫌犯,一舉瓦解集團勢力。

主婦、退休公僕上當

 

去年10月,屏東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人以屏檢檢察官吳文政名義向被害人誆稱帳戶遭歹徒冒用涉及犯罪為由,要求領取存款並代為保管,員警前往報案人家中瞭解,逮獲上門取款的2名車手,將全案移由檢方偵辦,當天值日的檢察官正是被歹徒拿來騙財的吳文政。

吳檢察官除將2名車手聲押,當下即要求警方深入偵辦,經過長期跟監,發現詐騙集團分層精細,主要以家庭主婦及退休公務員為下手對象,個人詐得款項多超過100萬元以上,因金額龐大,避免其他成員黑吃黑,在指派年輕車手取款時,還會有中階幹部負責指揮,層層相互監控,讓得手不法錢財全都完整上繳,接著再依成數分發,估計不法所得超過1000萬元。

防黑吃黑 層層監控

專案小組經完整蒐證,陸續將嫌犯拘提到案,並查扣假印信及傳票等贓物,但另名羅姓主嫌卻早一步逃往國外,員警已掌握線索,承諾務必將人查緝到案。

警方收網時發現,集團成員多是20歲上下年輕人,平日游手好閒,四處吃喝玩樂,臉書還有拿著高檔帝王蟹炫富的照片,甚至將不法贓款拿來租屋、包養小三,過得宛如暴發戶生活。

員警到洪嫌家逮人時,父母以為兒子每日早出晚歸,做正當工作,當知道他是詐騙集團首腦時,氣得調頭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