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3日20:12 
 
 

義大犀牛今揚言對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提告,劉玠廷下午得知後對媒體說:「對義大的發言及動作,不會再做公開表示。」
 
但他在晚上發出一篇書面聲明,不是針對義大言論做反擊,反而是以寫信方式致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標題名為:「給林創辦人的一封信」,前文主要希望林義守及義大球團能理解黃鎮台在接任中職會長後,為聯盟所做的努力,但後半段點到一昧尋找大牌洋將,卻不思考厚植二軍,甚至主場經營以低價、送票等策略是炒短線作法,非長久經營之道,實際上還是修理了義大。(羅惠齡/高雄報導)

以下為書信全文:
 
給林創辦人的一封信

林創辦人鈞鑒:
 
敝球隊歷經十一年職棒起伏,走過職棒最低潮直至去年經典賽後的景氣翻轉。中華職棒在肯做事、不懈怠的黃鎮台會長帶領之下躍起飛翔,正處於欣欣向榮之際,此刻我們滿懷感謝與珍惜。
 
中華職棒聯盟以及黃鎮台會長三年來戮力策劃以及協助台灣棒球發展,世界棒球經典賽傾力支援、超越日韓棒球強國舉辦亞洲職棒大賽、突破台灣場地舉辦賽事極限,成功舉辦亞洲棒球冬季聯盟,一連串代表中華職棒申辦國際賽事的成功案例不僅拉高中華職棒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同時也藉由與亞洲列強的相互切磋達到砥礪國內職棒球團的效果,今年開季以來引進國際媒體標下轉播權,創下職棒各隊轉播權利金的新高,更因應時代進步,推出CPBL TV,將國內職棒收視習慣帶入網路及行動收視的新紀元,平均入場人數自2010年2690人一路攀升至去年6079人以及今年目前為止的5808人,中華職棒聯盟聲望達到史上新高,黃會長及聯盟同仁為棒球界帶來的進步當居首功。
 
中華職棒益發穩健,球團更應積極精進。
 
愚意認為,大牌外籍選手非票房成長之唯一因素,洋將的價值主要在於增加球隊戰力,人氣價值固然重要,但一昧汲汲營營於此,訴求洋將增額卻不思厚植二軍,甚或主場經營政策以低價、送票、免費參加等策略進行,而不思提高球賽價值,球隊經營與球賽經營皆採短線策略,實非長久經營之道。至若將經營不利結果推諉於當地環境觀賽氣氛冷清、無電視轉播以及賽事刺激不足,諸如此類之錯誤推論除不利於決策外,恐亦無法取得球迷認同。
 
「投資在地 投資棒球」,不應是口號,而應積極為之,方為球迷所樂見。愚不揣簡陋,特撰此信向創辦人抒表淺見,並祝中華職棒更上層樓!
 
劉玠廷 敬上

2014年05月23日17:28 
 

義大犀牛從與中華職棒聯盟的對決,延伸到變成摃上Lamigo桃猿,且決定向猿隊領隊劉玠廷提出告訴!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向媒體表示:「如果義大覺得與聯盟、其他球團合作這麼辛苦,建議交給更適合企業接手。」以及劉玠廷指稱,犀牛自去年郭泓志特別選秀開始,到今年球隊主場等多項事件,不時抨擊聯盟與球團,還有義大質疑聯盟預算交待不清,有如雞蛋裡挑「魩仔魚」,今義大球團董事長吳承璋、領隊謝秉育,以及律師林慶雲召開記者會,發表嚴正聲明,劉玠廷的發言,已嚴重傷害義大犀牛球團名譽,涉嫌以文字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義之事之加重誹謗罪,球團決依法提出告訴。(羅惠齡/高雄報導)
 
以下為義大球團聲明全文:
 
關於報載:「猿隊領隊劉玠廷表示,如果義大覺得與聯盟、其他球團合作這麼辛苦,建議交給更適合的企業來接手。」、「劉玠廷指出,犀牛從去年郭泓志特別選秀開始,到今年球隊主場等多項事件,不時抨擊聯盟與球團。其他球團不說話,不代表犀牛就是對的。」、「劉玠廷認為,會長黃鎮台從3年前上任以來,中職增加亞職大賽、台古大賽到冬季聯盟,今年又多出CPBLTV,球團支出卻沒有增加,都是靠黃鎮台募款填補,對聯盟的利弊很清楚。」、「聯盟整體預算雖有異動,但可以進一步說明,義大此舉有如雞蛋裡挑『魩仔魚』。」乙事,義大犀牛球團謹嚴正聲明如下:
一、劉玠廷上開談話,嚴重傷害義大犀牛球團之名譽,已涉嫌以文字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義之事之加重誹謗罪,義大犀牛球團將依法提出告訴。

1.劉玠廷將義大犀牛球團代表在職棒聯盟會議之發言或建言,惡意曲解成「不時抨擊聯盟」,又將義大犀牛球團從未曾抨擊其他球團之事實,捏造為「不時抨擊球團」,並謂「如果義大覺得與聯盟、其他球團合作這麼辛苦,建議交給更適合的企業來接手」,將義大犀牛球團影射及貶損成係與其他球團、聯盟不合作之球團。其誹謗惡意昭然若揭。

2.義大犀牛球團歷次向職棒聯盟建言,諸如1、關於郭泓志條款:建議定義「表現傑出之旅外球員」,以杜爭議;提案權不宜專屬會長一人,以符民主精神,2、聯盟應速解決球迷大眾無法在有線電視觀看球賽轉播之問題,3、質疑華視為何只轉播其他球隊之球賽,獨漏義大犀牛球隊之球賽,及4、此次在聯盟常務理事會議之發言。其合理正當性,均可攤開在陽光下供人檢驗。而劉玠廷竟將之貶損為「犀牛從去年郭泓志特別選秀開始,到今年球隊主場等多項事件,不時抨擊聯盟與球團。其他球團不說話,不代表犀牛就是對的」。亦見其誹謗惡意。

3.此次(103年5月15日)職棒聯盟常務理事會議,主要係討論「103年預算討論案」。義大犀牛球團代表發現會議現場所發之103年預算表與會前寄給各球團之預算表內容不同,且聯盟未提供103年預算與102年預算之差異說明資料,故發言請求聯盟說明及提供103年預算與102年預算之差異說明資料;桃猿球團代表劉保佑竟稱:「以前審預算,會長報告完大家沒意見就通過了,沒有什麼差異說明」;兄弟球團代表陳領隊接著發言表示:「為何聯盟103年預算,未將103年聯盟官網轉播金1500萬元列作收入」,結果,黃會長只回應陳領隊稱:「103年聯盟官網轉播支出約1000萬元,亦未列入103年聯盟支出預算」;統一獅球團代表林蒼生見狀發言表示:「依公司會計作業準則,義大所提之意見是對的,聯盟應提出103年預算與102年預算之差異說明。請聯盟補充後再召集會議」,黃會長只好說:「此案等備齊資料再開會討論」。
乃劉玠廷竟將義大犀牛球團代表於會議中合情合理之正當發言,貶損為:「義大此舉有如雞蛋裡挑『魩仔魚』」,明顯惡意誹謗。

二、團體之和諧及團體成員之合作,係植基於公平合理合法之相互對待,而非和稀泥。劉玠廷根本不了解合作之意義,竟大放厥詞,將義大犀牛球團代表在職棒聯盟會議之發言或建言,視為不合作行為;將別人在預算討論案之正當發言,譏為「雞蛋裡挑『魩仔魚』」,難道募款有功就有不遵守會計法規之特權?什麼「對聯盟的利弊很清楚」?其觀念實荒唐至極!

三、經營職棒球團,豈是兒戲。基於國人發展棒球運動及健全並發展職棒運動之期待,義联集團自成立義大犀牛球團以來,即傾集團所有資源,全力打造球員食宿、醫護、練習及比賽之優良環境,並加強職棒球隊、球員之行銷,以喚回球迷並培養發掘新球迷,更不惜重金網羅國際知名球星(如曼尼、賈西亞)及傑出旅外球員,期使中華職棒蓬勃發展。用心可質天日。乃劉玠廷竟然口出狂言「建議義大犀牛球團交給更適合的企業來接手」,實令人啼笑皆非,其區區一個領隊有什麼資格或權利干涉別人球團之經營決定,而且用如此傷人之語句公然在媒體放話,全無分寸。

四、預算表應將所有之收入及支出列入,此乃眾所周知之會計常識。聯盟會長在預算案討論時,對兄弟隊陳領隊之質疑:「為何聯盟103年預算,未將103年聯盟官網轉播金1500萬元列作收入」,竟然答稱:「103年聯盟官網轉播支出約1000萬元,亦未列入103年聯盟支出預算」,全無法治觀念。
 
出版:16:36
更新:17:28
 
 

義大犀牛召開記者會由領隊謝秉育說明將採取法律行動。陳堯河攝

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將針對Lamigo劉玠廷領隊發言採取法律程序處理。陳堯河攝

 

義大:要讓黃鎮台「一槍斃命」

29104點閱
 
5/10
我要評比
中職聯盟發表聲明,駁斥義大球團質疑聯盟帳目不清,而在「博斯」轉播權合約同意時間點上,雙方亦有所出入。(翻攝至中職官網)
中職聯盟發表聲明,駁斥義大球團質疑聯盟帳目不清,而在「博斯」轉播權合約同意時間點上,雙方亦有所出入。(翻攝至中職官網)
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圖左)與義大董事長吳承璋(圖右)(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圖左)與義大董事長吳承璋(圖右)(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義大球團將於本周六推出「紫海應援」活動,號召球迷進場加油,對決猿隊尚未開戰前,義大球團率先與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對幹,義大今天將公布出自中職聯盟的2個版本預算書,義大有把握公布的資料會讓黃鎮台「一槍斃命」!

義大董事長吳承璋表示,近日來,中職聯盟一再針對義大挑起爭議,原本大家很忙,沒有必要理會這些事,「既然聯盟想把事情鬧大,那我也不客氣,就把事情攪得更臭吧!」吳承璋說。

 

吳董還原5月15日常務理事會現場,一開始黃鎮台語帶威脅表示:「日前有媒體報導轉播合約細節,我知道是誰流出?」此語遭中信兄弟抗議,認為,與開會主題不符、也有影射四球團之嫌,希望黃鎮台收回,但黃會長沒有收回,埋下開會衝突伏筆。

在審決預算時,聯盟拿出與開會前不符的預算書,形成2份不同內容的預算書,內容也看不出增加預算部分,吳承璋說:「依法這是不對的事,況且我們都要向老闆交代,為何增加預算,聯盟本來就該清楚交代,可是沒有得到答案。」

更詭異的是,今年簽下的轉播合約有網路部分的1500萬元,並沒有列入收入項目,吳董說:「這個部分遭到中信兄弟的質疑,會長表示:『沒有收入、也沒有開支,反而我花了1000多萬元。』」這也被吳董認為會長便宜行事。

吳承璋認為,今年聯盟預算收入減少10%、支出增加16%左右,這麼大的落差,沒必要說明白嗎?還有對於博斯台簽約遞延的事,本來黃鎮台是講:「誤會了!」後來卻翻臉了,雙方可以公布通聯記錄,比對就知道原委。

吳承璋拍桌走人且差點「冰桌」,因為黃鎮台揮手制止、不回應義大對有線電視台轉播、華視不播義大球賽與權利金等提議,讓吳董感到不受尊重,因而埋下雙方對幹的火種!

帳目不清 會長豈能呼攏

1686點閱
 
5/10
我要評比
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職聯盟會長黃鎮台帳目交代不夠清楚,已踩到球團紅線,中職先前曾有秘書長因帳務不明而導致下台的前例,如果黃會長沒有進一步釐清帳目,恐怕繼請辭職棒公司董事長之後,連中職聯盟會長也要一併辭掉!

這次黃鎮台扯出2600多萬元追加預算案,撤底挖出聯盟長久以來的積習,已不符合時代的要求,因為有球團替黃鎮台交代不清的帳目說項,認為以往預算都是在常務理事講一講就過了。

 

然而,現在球團常務理事,除了桃猿隊是老闆兼任外,其他3隊都要向背後大老闆交代,強調一切依公司法進行,審預算要有明確的科目事項,不能「呼攏」而過,所以黃鎮台要各隊追加7、800萬元的預算,依據何在?

日前中職聯盟駁斥義大的聲明稿,針對舉辦賽事的例行性費用不夠,「今年是否一次補足、分年增補、甚至不做任何增補,聯盟均可接受,因為聯盟可對外募款。」這攸關中職的對外觀感與法律問題,更應該公布募款細目。

前統一獅領隊郭俊男曾透露,以前有位秘書長下台也是因帳目不清,其中有編好幾筆宴請媒體記者的帳,經查並非事實。黃鎮台若是項目沒有記載清楚,恐將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

中職聯盟昨發表聲明,駁斥義大球團質疑聯盟帳目不清,而在「博斯」轉播權合約同意時間點上,雙方亦有所出入。

中職15日召開常務理事會,共邀四隊高層討論是否追加預算事宜,義大犀牛球團董事長吳承璋與領隊謝秉育會中質疑聯盟帳目不清,未把募款與支出提出,憤而提前離席。

 

而媒體報導,義大在會中才「正式」同意博斯轉播權合約,似暗指是義大「最晚」同意合約,才導致轉播權利金至今未到,引發義大球團抗議,雙方自此埋下爭吵火線。

中職聯盟聲明稿中指出,「聯盟之收支決算及現金出納情形允當,帳目清楚透明。因此,嚴正駁斥義大球團吳董事長和謝領隊所發表之『聯盟帳目不清』一事。」

中職聯盟也指出「4月25日聯盟將博斯合約寄給四球團,中信兄弟隨即於當日以電子郵件回覆同意。5月1日統一7-ELEVEn及Lamigo分別以簡訊回覆同意。6日義大謝領隊致電聯盟秘書長,表示合約大致沒有問題,但還有小部分需確認」,之後就再沒接受到義大球團確認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