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近畿大學校長鹽崎均受不了每次出國介紹校名時,台下傳來的陣陣竊笑聲,20日終於宣布要在2016年4月增設新學系外語及國際系的同時,把英文校名「KINKI UNIVERSITY」改為「KINDAI UNIVERSITY」,免得因為「KINKI」發音近似英文的「KINKY(變態的)」,成為國際笑柄。

近畿大學位於大阪府東大阪市,成立於1943年,是一所私立大學,簡稱近大或近畿大。「畿」在古代律令制中指的是王都所在處,由於日本古代王都為京都,「近畿」即是指鄰近京都的區域,大阪也包含在內。

近大的英文校名是在成立之初直接音譯而成,近大校長鹽崎均表示,他出國參加國際性學術會議時,就曾因為英文校名,在自我介紹時被人嘲笑,雖然「近畿」是個有意涵的校名,但隨著校方積極發展國際化,有必要更改英文校名,在多個候選名稱中,最後選擇結合「KINKY」與「DAIGAKU(大學)」的「近大」的音譯「KINDAI」。

近畿小子 網友也建議改名

近大改英文校名,在日本網路上引發討論,尤其是傑尼斯人氣偶像堂本剛和堂本光一組成的「近畿小子」,英文名稱就叫「KinKi Kids」,網友建議一併更名,以免也被誤認是「變態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