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表兄嫂 車衝海雙亡

手纏紅線 對漁民揮手「不要救我們」

2014年05月31日 
 
楊偉良在臉書po和表妹伊能靜合照。翻攝網路

【陳偉周╱基隆報導】伊能靜的表哥、表嫂昨凌晨駕車衝入基隆長潭里漁港,2人單手用紅線纏繞著排檔桿,還對一旁漁民說:「再見,不要救我們。」2人被潛水人員尋獲時已斷氣。岸巡人員調查,這對夫妻尋短前還和小女兒共進最後晚餐,小女兒淚崩說:「真的不敢相信,他們前一晚還好好的。」並透露父母可能因經濟、健康因素尋短。

救護人員對楊男實施CPR急救,送醫後仍不治。翻攝畫面

岸巡人員調查,死者楊偉良(49歲)與妻子徐品鈺(46歲)育有2女,夫妻離異多年但仍同居,搜救人員在車內找到現金1900元、一張旅館宣傳單上記載家屬聯絡資料,並寫著:「拜託您了貴人。」 
調查發現,夫妻倆長期服安眠藥入睡,收入也不穩定,僅靠楊男經營網拍維生;楊男3年前在臉書上po出和表妹伊能靜的合照,驕傲寫著:「伊能靜是個上進的女生,請大家支持她。」 

搜救人員將楊男轎車吊出海面,夫妻已先被潛水人員救出。陳偉周攝

手綁在排檔桿

岸巡人員表示,楊姓夫妻凌晨3時,開著墨綠色轎車,先停在漁港前,先生用紅線將右手與妻子左手纏繞在排檔桿,楊男駕駛座車窗半開開進漁港,對一旁漁民揮手說:「再見,不要救我們。」便加速朝道路盡頭開,不一會兒就直接衝入漁港,漁民嚇得趕緊通報安檢所說:「快來人,有人落海。」
救援潛水隊員柯晉宇說,潛入3米深海裡破壞駕駛座車窗,驚見2人雙手纏繞紅線還繫上安全帶,切斷紅線後才將楊男、徐女拉上岸送醫。 

留下4封遺書

楊男大女兒(23歲)向岸巡人員表示,前天返家驚見父母臥室打包整齊還留下4封遺書,提及長期經濟壓力想尋求解脫,並交代2女:「不要繼承爸媽遺產。」隨即聯繫讀海洋大學的妹妹(20歲),當時妹妹還與父母在火鍋店聚餐,大女兒擔心發生意外,還透過手機跟父母通話,但2人僅平淡回說:「只是出門散散心,過幾天就回家了!」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伊能靜中國經紀人洪暉昨表示不清楚這事,伊能靜因正在拍戲,無法取得回應。 

【車衝入海示意圖】1

楊姓夫妻倆單手用紅線纏繞著排檔桿,對漁民說:「再見,不要救我們。」 

2

楊男駕車不一會兒就衝入漁港,漁民嚇得通報安檢所說:「快來人,有人落海。」 

開車衝漁港自殺案例

2013/08/12 張姓男子電話中和祖母吵架,開車衝入台中梧棲漁港身亡
2012/11/11 郭姓男子疑久病,獨自開車衝入台南將軍漁港死亡
2011/11/07 林姓男子和前女友因感情糾紛,酒駕載女子衝入高雄南寮漁港雙亡
2010/05/14 戴姓男子不滿向妻子要不到錢,押走妻子開車衝入台南將軍漁港雙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久病厭世 不想拖累女兒

 

2014年05月31日 
 

摯友不捨
楊男夫妻自殺,他幾名好友都趕到現場協助善後,好友們說,知道楊男稱伊能靜為表妹,但他們有一段時間沒聯絡了,朋友難過說:「他的個性很開朗,和朋友聚會時總愛搞笑,有他在,場合絕對會很熱鬧。」但楊男長期胃病,最近又診斷出患胃癌初期,曾透露只能活一天算一天,「連要走了,都還向漁民揮手說再見不要救他們,走得真灑脫。」

經濟靠姊援助

摯友表示,楊男夫妻原本在楊父經營快餐店工作,當時家境還不錯,20多年前,楊男唯一弟弟罹患癲癇跳樓自盡,父母又相繼過世,經濟開始陷入窘境;妻子徐女患有憂鬱症,楊男因健康因素又無法找工作,因此從事網拍,但生意不好,全靠遠嫁日本的親姊姊資助。 
朋友說,楊男年輕時愛玩越野車,菸酒不沾,儘管受胃病所苦,但個性樂觀、很負責,連後事都清楚交代,包括車子請哪位朋友拍賣、請女兒不要繼承遺產等。友人說:「老楊可能就是因久病纏身,老婆又有憂鬱病情,經濟長期靠姊姊幫忙,心裡過意不去,加上2個女兒也都成年了,才會想解脫,不要成為女兒負擔。」 
記者蔡進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