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1日10:58 
 

(更新:新增台灣麥當勞回應)

夏天到,台灣麥當勞最近變更官網圖片,遭人投訴疑涉抄襲德國攝影師作品!從事美術教學的民眾Heidi投訴,她昨中午因想吃麥當勞,上台灣麥當勞網站,當首頁跳出來時看到上方圖片似曾相識,查證後發現該圖片與德國攝影師Jan von Holleben的攝影作品相似度幾乎百分之百,只是構圖中的麻豆從外國人,改為東方人。此事也已在網路引發網友討論。
 
她寫信給Jan von Holleben,Jan von Holleben昨下午回信表示,他非常驚訝,他不知道有這件事。之後Jan von Holleben在其FB上po文說 「WOW!MORNING SHOCK!!MC DONALDS TAIWAN loves my work but NOT my models!」(太震驚了!台灣麥當勞喜歡我的作品,不喜歡我的麻豆)。他還在臉書上謝謝發現此事的投訴人。
 
Heidi說,台灣麥當勞是這麼大的一家公司,竟涉嫌抄襲德國攝影師的作品,完全不尊重他人的智慧財產權,對國內文創產業更是很大的傷害。

台灣麥當勞表示,該公司非常重視此事,今一早與廣告公司連繫了解後,確定官網上的圖片,是向Getty Images網站購買,並獲得合法授權,也有權利修改。《蘋果》記者上午也寫信請教德國攝影師Jan von Holleben,但Jan von Holleben尚未回信。(戴安瑋/台北報導)

 

民眾提供麥當勞網頁(上)與攝影師作品(下)比較圖。民眾提供

攝影師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