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chorman-2-the-legend-continues獲MTV提名的片段畫面  

 

看官的需要和想要…


新聞總是情色、偷腥外遇、寵物、每日好球,常被批評沒國際觀,而且掩蓋了民眾應該注意的事件。「銀幕大角頭」系列電影告訴你,這是怎麼來的,還有為什麼會這樣。不用憤怒,沒有陰謀,這是喜劇!

--
「我們為什麼要讓觀眾看他們需要看的新聞,而不是讓他們看他們想看的新聞呢?」,這是「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裡頭的台詞。1980年代,威爾法洛飾演的主播朗勃根地,因為在播報時出現爆粗口等出包狀況,被炒了魷魚。他夥同昔日同事去首家24小時直播的新聞台工作,為了在深夜時段能夠吸引觀眾的眼球,於是捨棄了嚴肅的新聞話題,單純地鼓吹民眾認同美國的愛國心、以科學角度討論性器官、不斷重覆每日好球、寵物新聞播不停,此舉讓主管大感違背新聞專業而跳腳,但當他們看到收視數字時,就歡呼了。朗勃根地雖然常常對兩性問題出口成髒、對種族問題出言不遜,卻具有敏銳的新聞鼻,當他看到飛車追逐場面時,立刻直播,再度因違背新聞專業而引領風潮,事業成就甚至成了他的春藥。

隔了近十年才推出續集,「銀幕大角頭」在劇情設計上做了許多對照和連結,朗勃根地的職場生涯還是一樣從雲端墜落谷底又再起,最後一定有忠狗救主人的把戲,就算創造那麼多新聞話題,還是有辦法把頭條做成他自己。兩集都出現的主播街頭大亂鬥是重頭戲,兩次都入圍了MTV電影獎的最佳打鬥,這個群架堪稱星光熠熠,第一集是一線喜劇明星來客串,第二集更是包括連恩尼遜、威爾史密斯、金凱瑞、哈里遜福特、瑪莉詠柯蒂雅等十多位帝后級大咖都打成一團。沒辦法,電影紅,大家搶著黏上來。

標明改編真人實事的首集,時空雖在七○年代,新聞頭條卻是記者如何想辦法拍到貓熊生寶寶的畫面,過了這麼多年,不但反應現寶,還有寓言意味。而第二集的24小時新聞台到直播飛車追逐,則是影射CNN超明顯。一開始被視為違背專業,卻可能改變業界生態,甚至成為典範。眾人喊罵的追腥題材,收視率就是證明有人超愛看。圖多文字少當然也是趨勢。可惜威爾法洛的美式幽默在台灣吃不開,兩集都是直發DVD。不過呢!劇中朗勃根地兩度因爆粗口而下台,但是在台灣,主播措辭大暴走可能會被封戰神喔!


銀幕大角頭2:傳奇再續(Anchorman: The Legend Continues)
(得利)
看星星:威爾法洛、史提夫卡爾、保羅魯德

Anchorman-2-The-Legend-Contin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