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電視製作人 遭限制出境
記者李光儀、黃國樑/台北15日電
July 15, 2014 06:00 AM | 507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名電視製作人徐嘉森上周六在北京要搭機返台時,無預警遭北京當局限制出境,沒有被告知任何理由。徐嘉森的友人猜測可能和徐嘉森主辦「台北電視節」時,同意和法輪功關係密切的新唐人電視台參展有關,不過已介入斡旋協調的立委蔡正元表示,應和法輪功無關。

徐嘉森是「和展影視公司」的總經理,過去曾與民視合作製作多齣本土劇,近年也和大陸共同製作電視劇。同時,他也是本屆台北電視節的負責人。徐嘉森上次登上媒體版面,是和女藝人蕭薔傳出緋聞。

徐嘉森的友人表示,徐嘉森是在7月12日於北京機場準備返回台灣時,在機場被北京當局告知限制出境,並未告知徐任何理由,同時也不清楚是大陸任何單位下令。

據了解,徐嘉森在北京被限制出境後,即通過多重管道求援。除了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外,曾經成功到大陸帶回法輪功人士鍾鼎邦的蔡正元,也受託協助。

蔡正元今天被問到此問題時,十分低調表示目前他正在處理中,不過他說,「應該和法輪功無關」。至於是否是刑事案件,蔡正元說「應該很接近」。

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上午表示,有關徐嘉森被大陸方面留置的訊息,海基會在12日接到立委蔡正元的通報,他隨即於傍晚發出簡訊給海協會,上午海基會聯絡徐的公司,請徐的公司代家屬提出陳情書,海基會將據此正式發函海協會,請海協會查明實情原委。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赴京電視製作人 遭限制出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