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8日19:56 
 

台中市烏日警分局昨天破獲一個地下錢莊及暴力討債集團,查出幕後金主是台中市知名牙醫黃國倫(44歲),涉嫌資助吳姓情婦(46歲)以租賃公司幌子,暗中從事放高利貸、暴力討債等不法行為,警方昨逮捕吳女及負責討債的同夥朱益祥(36歲)等7人,但黃國倫出國,訊後依組織犯罪、重利、恐嚇等罪嫌送辦。

黃國倫是台中市公益路德安牙醫診所的院長,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擅長植牙,是台灣牙醫植體學會會員、亞太植牙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目前正與妻子打離婚官司。黃國倫目前人在國外,《蘋果》查出,黃國倫在北京也有執業,打電話過去有接通,但對方說黃博士不在,也無法提供手機號碼。

德安診所員工表示,該診所開業約7、8年,院長在國外有工作,平時約半個月在國外、半個月在診所看診,他們不清楚院長的私人行為及婚姻狀況,上次在診所看到其妻子約在2周前。

黃國倫今晚透過委任律師李學鏞澄清,他是一年多前認識朱姓嫌犯,因基於照顧晚輩的心態,曾借款、借車並贈與手機給朱嫌,但對朱嫌涉及重利、暴力討債並不知情,目前朱嫌也還欠他數百萬元借款,他將暫停中國的植牙行程盡速返台,並主動向檢方說明原委。

警方調查,黃國倫涉嫌資助吳姓女友在南屯路一段開設廣福租賃公司,並結合朱嫌組成暴力討債集團,由黃男負責提供資金、車輛,申辦行動電話門號供成員使用,吳女在公司擔任會計負責資金管控,朱嫌等人則負責放款、收款及暴力討債。

警方查出,該集團經營地下錢莊、暴力討債已有2年多,每次借款3萬元,必須先扣除第1期利息6000元,被害人實拿24000元,每10天還得付3000元利息,年利率高達780%,若被害人無力還款,朱嫌等人即以灑冥紙、拉白布條、強押被害人等方式脅迫還款。

一名原本在大里區開素食餐廳的孟姓業者,前年9月因資金調度困難向該集團借了27萬元,每10天利息就高達2萬7千元,孟男1年多來陸續還了6百多萬元,還簽下7百萬元本票仍未還完,遭朱嫌等人以灑冥紙等方式逼債,只好被迫搬家躲債。

警方昨逮捕吳女、朱嫌及其手下共7人,黃姓牙醫雖因出國未到案,但警方查出他與吳女資金往來密切,並提供車輛、資金、電話供朱嫌等人使用,將待黃男回國後,通知他到案說明,並將他函送地檢署偵辦。(鮮明/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12:29
更新時間19:56

吳姓女子(戴口罩者)涉嫌在牙醫男友資助下開地下錢莊。翻攝畫面

警方破獲地下錢莊及暴力討債集團,逮捕7名嫌犯。翻攝畫面

警方查扣球棒、帳冊等證物。翻攝畫面

涉案牙醫師黃國倫開設的牙醫診所。鮮明攝

黃國倫是台中市公益路德安牙醫診所的院長。翻攝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