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惡搞標題 「白敦義暈眩」新聞瘋傳

 

吳敦義暈眩新聞,被網友在臉書轉發時改標題成「白敦義」,不少網友以為是媒體誤植。引自臉書

2014年07月24日17:21 
 

副總統吳敦義今傳身體不適暈眩倒地,網友熱傳《聯合報》報導此新聞時下標「白敦義暈眩倒地」,讓不少網友聯想到吳敦義曾口誤說出「白海豚會轉彎」,因而大讚該媒體「說實話了?」

此文經網友不斷轉載引發熱議,就連醫師柳林瑋都在臉書上分享,還笑「完了完了這記者太誠實了要被火掉了XD」。但也有網友立即發現這是因為臉書分享新聞時,可以重改標題所致。不過仍有人表示「看完好像覺得很順,無違和感」!

而《聯合報》對此則相當慎重發出聲明強調「本公司於本月24日報導之即時新聞『吳敦義暈眩倒地』,標題遭人竄改為『白敦義暈眩倒地』,並於網路流傳。經查系統後端,原標題無誤亦無修改記錄。『白敦義暈眩倒地』標題並非本公司或聯合報記者所擬。研判為網友分享時點擊修改標題與摘要後傳出。」

聲明文後並附上常嘲諷時事的粉絲頁《JTV LIVE 轉播台》,強調「「JTV LIVE 轉播台」已說明此標題為版主所修改,與聯合無關。」(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柳林瑋還大虧此標「記者太誠實了」。引自柳林瑋臉書

聯合報為此發出聲明強調該新聞是遭網友惡搞,並非《聯合報》所下的標題。引自《聯合新聞網》

2014年07月24日19:07 
 

副總統吳敦義今早疑似身體不適,一度暈眩倒地,後總統府表示,吳敦義是因腳扭到才跌坐在地。之後網友開始瘋傳《聯合報》該則新聞標題「白敦義暈眩倒地」,並諷刺表示該媒體「說實話了嗎?」不過,《聯合報》稍後也發出聲明表示,該則新聞標題是遭「JTV LIVE 轉播台」更改惡搞,並非報社人員所擬。「JTV LIVE 轉播台」後也在該PO文加註說明,該標題是由版主修改,與《聯合報》無關。
 
《蘋果》實測發現,在臉書分享連結時,的確可以修改連結顯圖中的標題,甚至連內文都可進行更改。但惡意更改訊息並散布,將可能涉及刑責問題,民眾看見網路訊息時,也應小心查證,勿輕易分享。(顏凡裴/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請見 網友惡搞標題 「白敦義暈眩」新聞瘋傳
 

 

 

將游標指向欲修改之標題,點籍黃色反白處。截取自臉書

鍵入欲修改之文字,內文亦可使用同樣方式更改。截取自臉書

按下確定及分享後,分享連結的顯圖即會顯示為自行修改之文字。截取自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