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5日19:02 
 

更新:新增議員辦公室回應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日前接獲家長投訴,指出Animax頻道動畫台,播出的動畫「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笨蛋,測驗,召喚獸」、「戀曲寫真」有物化女性、摸乳偷窺等不適合孩童觀看的內容,在議會質詢時要求開罰。但卻被網友踢爆黃珊珊竟把網路盜版影片拿來質詢,而指控的內容其實早就被Animax剪掉。

網友更指出,黃在質詢時,正播到「笨蛋,測驗,召喚獸」,明明是高中生在泳池邊遊玩,卻說是「小學生在泡澡」,痛批功課都沒做就亂說話,誤導大眾;而「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卻是抓取網路盜版字幕組的片段,根本是錯誤的示範,知法犯法。

對此黃珊珊議員辦公室表示,影片是由投訴家長提供,原先提供數則影片中,已經將明顯電視台不會播放的簡體字幕過濾刪除,剩下的也有上網查證比對。但當記者問及如何知道Animax有播放質詢時指控的內容?辦公室仍推稱,影片都是家長提供,已經依照一般常識過濾,畢竟我們沒有動漫迷們那麼專業,在網路上也找不到Animax的版本。至於是否如網友所說,Animax播放的已經是自割版,需要NCC介入調查。

根據記者比對,議員使用的「變態王子與不笑貓」質詢片段的確為網路字幕組,與蘋果留言網友提供的畫面相比,不但字幕顏色不同,也沒有Animax logo及劇名。(蔡明倫/台北報導)
 

網路字幕組片段。翻攝優酷

網友貼出的animax播出畫面。翻攝網路

北市議員黃珊珊質詢Animax頻道晚間播出「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動漫,畫面多有物化女性,質疑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資料照片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右)。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