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13:06 
 

日本演歌天王細川貴志來台開演唱會後,到八條通日式酒店「ACE」慶功,還找來9名小姐陪酒唱歌;這家酒店有何本事接待日本貴客?原來靠的是媽媽桑的手腕。

接待細川的酒店媽媽桑幸子年約60歲,打扮貴氣,很有日本貴婦的味道。《蘋果》昨晚佯裝客人到該店消費,正由幸子接待,她雖面對陌生客人,但仍笑容可掬,自己切水果招待,在小姐還沒上班時,親自作陪寒喧,不斷抱歉,還稱讚記者年輕,相當熱情。

記者趁機問她:「聽說你們這邊有大人物來?」她也不避諱,操著台語說:「對啊!大人物你們就知道是誰啦!」她大方承認就是細川貴志上門辦慶功宴,還說自己也聽過他的演唱會,她形容細川在店裡時,「他靜靜地在喝酒,沒講什麼話,最後才唱一首歌,他的丹田有力,唱歌很大聲。」她說,酒店星期日當天沒營業,只是出借場地。記者追問細川是否帶小姐出場?她迴避說,小姐都是對方找來的,她不認識,散場時「他們就一起走了,我也不好意思問人家這種事」。 
 
記者好奇幸子如何與日本演歌天王搭上線?幸子說,她20年前嫁給日本人,常常在台日兩國來來去去,「做這行事興趣啦,我老公愛唱歌,認識很多日本歌星。」她說,因為這層關係,有些日本歌星、相撲選手來台灣,都會到ACE找她,日本人來酒店大多安靜地喝酒聊天,不像臺灣人喜歡大聲唱歌。她還強調,「我們酒店不做S,是純的。」(專案組╱台北報導)

ACE酒店媽媽桑幸子。

ACE酒店裡,經理接待客人態度親切。

ACE酒店內。

演歌天王 極樂台北 八條通豪飲酒店女跟進飯店

 

2014年07月29日 
 
7/28 01:49 步入飯店 
細川貴志(黑衣者)昨天凌晨離開酒店搭計程車回飯店,步履蹣跚的他被攙扶上樓。

【娛樂、專案中心╱直擊報導】日本演歌天王細川貴志前天在台開唱,演唱會結束後,《蘋果》記者直擊他到北市知名酒店區林森北路八條通的酒店,和台妹拼酒K歌,一名三十多歲長髮酒女整晚緊黏他身邊;昨凌晨近二時細川回到下榻飯店,長髮女隨後也被日籍人員帶入飯店,昨午才離去。記者昨訪問細川,他一看到該女照片立刻垮臉,連說:「不認識。」

7/28 02:00 女隨後到 
細川身旁的長髮女(右)被日籍人員帶到細川下榻飯店,直到昨天中午才離開。

長髮女昨不接電話,《蘋果》未能取得回應。接待細川的酒店媽媽桑幸子昨承認細川確在店裡消費,她撇清說,她們前天沒營業,只是出借場地。記者追問細川是否帶小姐出場?她迴避說,小姐都是對方找來的,她不認識,散場時「他們就一起走了,我也不好意思問人家這種事」。 

7/28 12:22 過夜離去
長髮女昨午離開飯店時一臉疲憊,已換上另一套褲裝,在門口等計程車。

開唱台塑三娘捧場

今年六十四歲、已婚的細川是日本演歌界天王級歌手,最為台灣人熟知的歌曲是被洪榮宏翻唱成台語歌《愛的小路》的《北酒場》,以及《浪花節人生》等。他曾三十七度登上日本NHK跨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是日本歌壇長青天王。
這次他睽違台灣九年再度來台,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連唱兩場,歌迷達四千八百人次,包括台塑三娘李寶珠都去捧場,合計票房一千四百萬元台幣,但酬勞不透露。他穿著和服獻唱名曲《浪花節人生》開場,打動許多熟齡歌迷。
《蘋果》直擊,前晚十時演唱會結束,細川和日籍人員直奔林森北路一三三巷(俗稱八條通)的「ACE」酒店,店家刻意關掉招牌燈低調迎接他。十一時左右,細川從後門入內,避人耳目。
記者喬裝成粉絲,拜託店家放行追星,入內後發現約二十五坪的酒店可容納近四十人,有三個開放式包廂,裝潢簡單。細川那桌共有九名小姐,他被四名台妹簇擁,其中一名三十幾歲、穿黑色套裝的長髮女,全程陪在細川身邊;她五官清秀,雙眼皮、鵝蛋臉、皮膚白皙,約一百六十四公分,目測有B罩杯,聲音輕柔,說著流利日語,話不多,多數時間靜靜坐在細川身旁陪笑倒酒。
酒酣耳熱之際,細川禁不住眾人拱他高歌,拿起麥克風熱唱一曲,還隨興飆了幾句日本國罵「馬鹿野郎」(發音近似:把嘎鴨露,意為「王八蛋」),引起哄堂大笑。 

7/28 13:19 連忙否認
細川貴志到飯店一樓用餐,裝傻說不認識長髮女。

「哪幾位可陪過夜」

細川喝日本三得利「響」系列威士忌,搭配日本「麒麟」啤酒,喝得很盡興,直呼:「我醉了!」
一名同行日本男子到吧台用中文問媽媽桑:「哪幾位小姐是可以陪過夜的?」媽媽桑對著數名女子指指點點後,男子說:「那等一下讓他來挑。」接著詢問價錢。
細川從前晚十一時一路歡唱到昨凌晨一時三十分,消費三萬多元,一時四十六分離開時幾乎站不穩,由同行者攙扶搭計程車,一時四十九分回到酒店附近南京東路一段大倉久和飯店。細川離開酒店時,記者聽到媽媽桑特別告知長髮女細川的飯店地點,昨凌晨二時左右,她由一名日籍男子帶領進入飯店,整夜未離去。
昨中午十二時二十二分,長髮女上了淡妝的臉稍顯疲憊,換了另一套衣服,攔計程車離開飯店。細川於下午一時十三分下樓到餐廳用餐。 

7/27 23:53 酒店作樂
細川貴志(左二)在八條通酒店和小姐飲酒作樂,大家搶著跟他合照,黑衣長髮女緊黏他身旁。特勤組攝

被問僵答「不認識」

記者上前訪問演唱會相關問題,他笑容可掬,有問必答。但記者拿出長髮女的照片,他表情瞬間僵硬,問他是否認識照片中小姐,他答:「不認識。」記者說:「這位小姐好像也有回到這間飯店。」細川說:「哦?是嗎?我不知道。」還反問:「她是台灣人嗎?」
記者追問:「她昨晚坐在你隔壁哦!」細川一副恍然大悟狀亦問亦答:「在店裡嗎?是、是、是、是。」接著顧左右而言他:「台灣有很多人會說日語。」問他這名女性是朋友嗎?他打迷糊仗反問:「她是你朋友嗎?」隨後對著鏡頭揮手:「請多指教。」表示訪問到此為止,便走進餐廳。
記者等候細川用餐期間,台灣演唱會主辦單位「超藝媒體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前來,表示細川不希望「私生活照片被刊登,不然後面有什麼事情我不知道!」「我不希望在這方面有什麼花邊新聞出來,一些對他名譽有受損的東西。」說完表情嚴肅地陪細川搭保母車直奔松山機場搭機返日。 

日本演歌天王

◎細川貴志 64歲
◎身材:173公分/70公斤
◎出道:16歲起在北海道的酒店、俱樂部演唱,1974年24歲時到東京發展,隔年以單曲《戀戀不捨》出道
◎家庭:妻子細川和子,育有1子
◎作品:《戀戀不捨》、《北酒場》、《矢切的渡口》等
◎得獎紀錄:
★1982年日本唱片大賞(得獎曲《北酒場》)
★1983年日本唱片大賞(得獎曲《矢切的渡口》)
★1984年日本唱片大賞最優秀歌唱賞(得獎曲《浪花節人生》)
◎特別事蹟:
★自1975年到2006年,連續32年登上NHK跨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中間停頓2年,2009年再登《紅白》到2013年
★1985年故鄉真狩村設立「細川貴志讚美紀念碑」、1994年再設「細川貴志歌唱銅像」表彰其成就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鐵肺高音迷人 鄧麗君也翻唱

出道曲狂銷80萬張 37次登《紅白》

2014年07月29日 
 
細川貴志(中)去年底第37度登上日本NHK電視台跨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翻攝網路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演歌天王」細川貴志一九七五年以《戀戀不捨》出道,代表作《北酒場》、《浪花節人生》分別被翻唱成台語歌《愛的小路》和《望月想愛人》,影響台語歌壇與早期秀場文化甚鉅。他連續三十二年登上NHK跨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八年前被控為老鼠會拉客,隔年又與黑道幹部打高爾夫球,連續兩年未出場,終止出道以來年年上《紅白》的紀錄,至今共上三十七次。

細川貴志(右)上月來台時,上《三星報囍》節目與余天飆歌。民視提供

今年六十四歲的細川貴志出生於日本北海道,二十四歲赴東京出道前已結婚,並答應老婆若一年內沒紅就回鄉,結果他很爭氣,靠著唱日本民謠練出的鐵肺高音,高歌出道曲《戀戀不捨》一鳴驚人,琅琅上口的歌詞「我真是笨蛋」讓唱片大賣八十萬張,他前天在台開唱還以此自嘲:「從出道就一直唱『我是笨蛋』,到了六十四歲了還在唱笨蛋。」 

 
大倉久和大飯店位於南京東路一段,鄰近林森北路不夜城。
特勤組攝

連兩年獲唱片大獎

入行四十年的他得獎無數,出道那年囊括「第六屆日本歌謠大賞」與「第十七屆日本唱片大獎」最佳新人獎,一九八二年的《北酒場》登上唱片銷售榜第五名,並奪得當年「日本唱片大獎」,隔年的《矢切渡口》一曲再為他成為史上首位連續兩年奪得「日本唱片大獎」的歌手。 

捲入醜聞遭NHK除名

一九八○年代他紅遍日本,他的歌曲在當時北投溫泉的那卡西表演中傳唱度超高,台灣歌手也爭相翻唱。鄧麗君將他的《北酒場》翻唱為粵語歌《遇見你》,洪榮宏則翻唱為台語歌《愛的小路》,《醉夢人》則被資深台語歌手蔡小虎翻唱成台語歌《愛人醉落去》。
他自出道那年起,連續三十二年登上具人氣指標的日本NHK跨年節目《紅白歌唱大賽》,二○○七年為涉嫌以老鼠會方式販賣健康寢具的業者表演拉客,遭警方搜查住處,形象受損,自動辭退《紅白》演出;隔年又被發現與黑道堂主打高爾夫球,遭NHK從出場名單除名。二○○九年適逢他出道三十五周年,他獲「解禁」重返《紅白》舞台,至去年為止已出場三十七次。
他二○○五年首度來台開唱,邀洪榮宏上台飆唱《愛的小路》,原定二○一一年再來,因三一一日本東北大地震取消,前天終於成行,七小時內連唱兩場,演出時間達四小時,讓人見識他過人的唱功和體力。他先前受訪透露,常爬山、打高爾夫球維持肺活量,為了護嗓,他從不抽菸。
他的歌影響早期台語歌曲甚鉅,許多台語或秀場歌手都會翻唱或表演他的歌。蔡小虎的代表作《愛人醉落去》就是翻唱細川貴志的演歌《醉夢人》,蔡小虎經紀人昨說:「小虎哥很欣賞細川貴志高亢的嗓音,最深刻的印象是,有次細川上日本《紅白歌唱大賽》唱《望鄉謠》,小虎哥特別喜歡那首歌。」 

細川金曲台灣愛翻唱

龍千玉將他當偶像

龍千玉則視細川貴志為偶像,她曾翻唱他的《矢切渡口》,上月還擔任他演唱會記者會嘉賓,前晚也特地去觀賞他的演出,她的經紀人昨表示:「龍姊一直很欣賞細川聲音的厚度,她在記者會上第一次與細川碰面,當時就覺得他很有日本男人的帥氣,而且他都面帶微笑、彬彬有禮,又具有前輩風範,是很敬業的藝人。」 

【報你知】演歌多抖音

演歌是日本獨特的演唱方式,音階採用日本古代民謠採用的五聲調式,特色是使用許多裝飾音及抖音,許多女性歌手則喜歡加入鼻音詮釋。演歌常以雪、酒、海、女人等為主題,鄧麗君在日本發展期間唱的《償還》、《時光自身旁流逝》等也都算演歌,後來分別翻唱為國語版的《償還》、《我只在乎你》。
演歌歌手無論男女,演唱時大多穿上華麗和服展現日本味;著名歌手美空雲雀是演歌界巨擘,細川貴志的《北酒場》則跳脫出一般演歌歌詞的情境模式,描繪酒館生態,獲日本唱片大獎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