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志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8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名嘴王瑞玲,被控在前年傳送大量簡訊給17名電視製作人、節目企畫,不實指另位醫藥名嘴全嘉莉「招搖撞騙」,是「假醫藥記者」。雖然王女否認傳送簡訊,懷疑遭人盜用發送,但台北地檢署不採信她的說法,昨天依加重誹謗罪起訴王女。

檢方調查,王瑞玲疑因對醫藥記者全嘉莉不滿,於101年11月19日晚間11時29分起,至11時38分,大量傳送內容為「告知各製作單位:全嘉莉小姐並非是醫藥記者,現在也並未在任何醫療線上、媒體發表採訪文章,在電視上所引用之資料,也都採用網路錯誤資訊,誤導民眾之深」的不實簡訊。

簡訊並稱「同時她在外招搖撞騙,此行徑已被兩家媒體提出嚴重警告,並利用上貴節目的名義,私下向醫師收取高額費用,再用推薦醫師的方式,讓自己從中獲利,目前事件陸續在各電視台揭穿!請製作單位勿再繼續讓她掛假醫藥記者之名,破壞節目形象!」

王的簡訊,共傳給中視、三立等17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節目企劃,全女事後經電視台記者告知,提出告訴。北檢曾二度以罪嫌不足,將王不起訴;全女不服,向高檢署聲請再議,發回北檢續查。

檢方調查時,王女坦承發出簡訊的門號,是她申辦持有,裝在平板電腦使用,但否認傳簡訊誹謗全女。她辯稱,前年11月19日當天有錄影;錄影時平版電腦都放在休息室桌上,如果她要寫黑函,不會笨到用自己的平板,可能是被人盜用發送。

檢方傳喚十多名接獲簡訊的電視製作人及企畫人員,並調閱當天簡訊發送的基地台位址,發現是在王女住處附近,因此不採信她的說法,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根據了解,王女在外均自稱曾經為「資深醫藥記者」,但均遭相關媒體單位否認,且醫藥記者聯誼會也查不出近20年來有她加入聯誼會的任何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